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会动态

委员会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公司法修正案概要》培训

时间: 2023-10-31      访问量:136

        2023年10月22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公司委”)在广西律师协会律师继续教育(欣和)培训基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公司法修正案概要》培训。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吴晨进行专题授课。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农轩出席培训并讲话,公司委委员以及从事相关业务的律师250余人参加。培训由公司委主任唐礼武主持。
培训现场
        会上,唐礼武主任向吴晨主任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及意义。他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修订以来,在许多制度和规则上做了重大的突破和创新,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法律问题和挑战,广大律师在实务操作上更是经常面临诸多法律困惑。为此,公司委组织本次《公司法修正案概要》培训,希望能够为深化我区律师对《公司法》相关实务问题的理解认识和规则把握提供帮助,为我区律师实务工作提供前瞻性的指引。
        专题讲座环节,吴晨主任以《公司法修改概要和股东知情权诉讼新发展》为题,对《公司法》的制定和历次修改过程,此次修订的相关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其对股东知情权、资本制度和董监高责任的影响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说明。吴晨主任表示,《公司法》修订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公司法律制度、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需要,修订后的《公司法》将更好地保护股东权益,强化公司治理结构,提高资本市场透明度,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农轩副会长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他对此次培训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参训律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公司法律专业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和执业水平;二是加大专业培训力度,坚持“请进来”教与“走出去”学相结合加强我区律师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学以致用,厚积薄发,积极融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与会人员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广西律师对于《公司法》修订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律师如何更好地为公司、股东和董监高服务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参训律师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公司法》相关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
文:石振、张丹莹,图:何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