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度广西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甘清华

2021-03-23      访问量:1,841

        2020年6月,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对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10个先进党组织、刘明星等20名优秀共产党员、张海波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奋发进取、创先争优,进一步促进全区律师事业提质增效。近期,广西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开设“两优一先”栏目,宣传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展现我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律师事业争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带头学习提高

        2019年以来,甘清华律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进一步夯实支部党建基础,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习重点,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求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利用八桂先锋APP、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开展学习。

        带动党员律师争先创优

        益远所一贯重视党建工作,坚持围绕“所建支持党建,党建带动所建”的治所理念,大力加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设,发挥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律师的骨干带头人作用,以党建带领律所持续健康发展。“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历年来,党支部获得多项荣誉:2018年6月获得“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荣誉称号、“2016-2018年度梧州市司法局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8年12月获得“梧州市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荣誉称号;2019年6月获得“2018年度广西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2019年7月获得“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2019年10月获得“第二批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荣誉称号。

        带领党员律师积极参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月29日在接到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发出《接受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爱心捐赠公告》后,该所党支部知道该院紧缺疫情防控物资,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马上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公共法律服务团”,由甘清华律师担任副团长,于2020年1月30日上午将筹集到的消毒喷雾器和成人纸尿裤等一批疫情防控物资送到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在首次向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物品后,得知该院因增加了疫病救治的医务工作人员,导致供医务工作人员休息的床铺不足,当日下午,益远所党支部立即在律所工作群中发出倡议,号召全所律师捐款,共筹集到一万多元,随后立即派员采购医院急需的铁架床并送到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2020年2月1日,中共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委员会、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支援新地镇防疫物资的倡议书》后,益远所“疫情防控公共法律服务团”立即再次行动起来,多渠道搜集所需物资,于2020年2月2日下午,将筹集到的消毒喷雾器、消毒水原液等一批疫情防控物资送到龙圩区新地镇政府。

        在得知梧州市藤县平福乡政府及其各村委会面临消毒用品等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2020年2月3日下午,益远所“疫情防控公共法律服务团”将通过多渠道、多方式购买到的90公斤消毒水原液、红外线电子测温仪一台以及喷壶等一批消毒用品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了平福乡政府工作人员的手上,再由他们分发到其各村委手中,希望能为平福乡尽一份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勤勉尽责、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甘清华律师办理了多起刑事、民事、行政诉讼以及非诉案件。曾经为一起涉嫌非法经营罪的被告人二审辩护,辩护意见得到合议庭的采纳,成功改变罪名定性,大幅度减轻刑罚。在一起道路交通事故的法律援助案件中,由于当事人在龙圩区居住,为了方便当事人,甘清华律师主动多次上门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

        做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

        2016年至今,甘清华律师担任梧州市长洲区大塘办事处丰业社区、大塘社区以及龙圩区新地镇龙窝村、新铺村、思贤村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 通过“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活动平台,帮助广大基层干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工作能力,促进村委会、居委会依法决策、依法办事,引导群众理性合法表达诉求,预防和解决矛盾纠纷,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基层和谐稳定,推动社会治理方式创新。甘清华律师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开展普法宣传、参与村(社区)调解、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推进法律服务进村(社区)。据不完全统计,甘清华律师共提供法律咨询200多人次,开展普法宣传 6次,参与村(社区)调解8次。

        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甘清华律师主动参与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梧州市信访局及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值班,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为挂点村委会、社区居民讲授法制课;在龙圩区新地镇思贤村担任法律顾问期间,得知该村良村二组的两个孤儿生活困难后,主动上门看望及送上慰问品。

        做好党支部党建工作

        甘清华律师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参与党建工作,为益远党支部成为梧州市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广西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梧州市司法局先进基层党组织、广西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作出一定贡献。下一步,要制作律师所党建宣传长廊,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

        个人简介

        甘清华

        甘清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本科毕业,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律师。200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正式中共党员。1992年7月至2003年9月在梧州汽车运输总公司工作;2010年4月至2011年7月在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担任实习律师;2011年8月至今在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从事专职律师工作。2015年3月担任益远所合伙人。第三届中共梧州市律师协会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委员,现任中共梧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组织委员,中共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组织委员。

        ◆荣获2016-2018年度梧州市司法局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荣获2018年度中共梧州市律师行业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来源: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