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0-01-06      访问量:4,643

        2019年12月31日下午,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19年度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听取行业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测评。这是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成立以来第二次组织召开的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师行业党委全体委员、党委办公室成员及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黄震宇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广西众维、银正、汇力、同望(柳州)、佑成、华震、至和、典哲、万铭、正泰和五星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等10人逐一上台述职。他们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向与会同志报告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其余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的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进行民主评议。
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建军讲话
         本次述职会议的召开,是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柳州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延伸,促进柳州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的具体行动。
        会上,周建军书记就进一步抓好2020年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加强律师行业思想政治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始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教育等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对党员律师的管理,提高党员律师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加强党员律师执业的规范性,从而提升律师行业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和党性教育。
         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组织党建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紧盯问题清单、明确责任、狠抓整改落实。从活动阵地、工作制度、学习资料、组织台账等方面入手,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要以党建为引领,立足于谋划和推进律师行业以及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业务发展,组织带领广大律师服务大局和中心工作,帮助广大律师把准律师业务发展重点、开拓业务新领域,实现以党建带所建,以党建促律师业务发展,真正做到把律师党建工作与律师业务有机结合,为柳州建设现代制造城提供高效优质法律服务,助推柳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要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全面推动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全市各律师行业党组织要强化担当履职,扎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结合律师执业特点,采用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律师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增强党组织对党员律师的亲和力、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加大律师党建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新方式宣传推广律师党建和律师业务,奋力推动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述职


        2019年,柳州市律师行业各基层党组织在柳州市司法局党组和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上级党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建重点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为目标,大力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以党建引领所建,以党建带动所建。深入开展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更为行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来源:柳州市司法局
文:韦明娟;图: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