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周道律师事务所开展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宣传活动

时间: 2021-12-01      访问量:825

        为培养一支素质高、结构优、用得上的乡村“法律明白人”队伍,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11月24日,南丹县司法局联合广西周道律师事务所到六寨镇银寨村、罗富镇塘丁村开展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宣传活动,活动以村“两委”干部、村妇女主任、村民小组长等几类村民为培训对象。在培训活动中,黎祖周律师、黎默默律师以案释法,为村民讲解日常遇到的一些基础法律问题,如:村民砍伐林木应先办理砍伐证;不能将其所有的银行卡提供给他人使用;村民建房需考虑他人房屋的通风、采光、通行等一系列相邻权问题。

宣讲现场

        此次宣传活动的目的是培养服务群众的“法律明白人”,以“法律明白人”为主体引导群众用好公共法律服务资源,聚焦解决村民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法律问题,以“法律明白人”一小片,带动基层群众学法懂法用法一大片,引导群众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防止矛盾激化升级,推进平安乡村建设,促进乡村和谐稳定,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广西周道律师事务所

文/图:黎默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