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行政法与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22-06-17      访问量:1,334

        2022年6月13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行政法与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行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农轩出席会议并讲话,行政法委全体委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会议由委员会主任李洁主持。

会议现场

        李洁主任首先组织全体委员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规则》、《广西律师协会行政法与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工作目标和2022年工作计划》等,明确了本届行政法委的工作目标、具体工作模式及第一年度主任工作部署。李洁主任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联络,推进委员会理论研究成果、业务实操经验分享和本专业领域律师专业能力的培养,力争提升广西律师协会行政法委在各省律师协会同类专业委员会中的知名度。

        农轩副会长在讲话中对行政法委2022年的工作安排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在‘大变革时代’履行好行政法专业律师的责任”对全体委员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二是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与委员会各项活动,在行政法业务领域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办案技能和执业水平,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四是关注广西律师行业规范化建设,争取在律师事务所打造行政法专业律师团队。

农轩副会长讲话

        最后,李洁主任作《PPP项目合同审查实务要点解析》主题讲座。在讲座中,李洁主任首先介绍了PPP模式的基本概念、重要意义及基本运作方式,继而结合具体案例,对PPP项目合同基本框架结构、PPP合同审查职责、PPP项目合同中投融资、建设、运营、移交等内容的审查要点和涉及的相关政策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并进一步对PPP项目合同体系审查管理的实务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解决思路。课后,委员会副主任宋思麒、马艺珊对课程内容进行点评。

李洁主任授课

宋思麒、马艺珊副主任发言

        本次活动将委员会会议与业务培训相结合,细化了委员会内部分工,明确了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同时也为全体委员办理行政法相关业务提供了有益指导。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行政法委

文:李洁  图:何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