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精准扶贫法治同行 律师送公益法律服务到村民身边

时间: 2019-11-28      访问量:1,484

        近日,广西同望(柳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律师来到融水县汪洞乡洞池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准扶贫活动,为洞池村捐献12吨水泥,以解因雨冲刷导致地基不稳、道路冲毁急需水泥重新修路的燃眉之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广西律师行业引导党员律师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化解矛盾纠纷等公益活动,签订依法依规执业承诺书,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
        据了解,不久前,贺州市律师行业法律服务队与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局深入八步区铺门镇河东村委开展“1+X”联创共建普法宣传活动,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00多人次,解答疑难问题49个,增强了铺门镇河东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据了解,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广西律师协会号召区直律师事务所各党组织和党员律师为贫困村捐款,募集扶贫款16.9万元。此外,广西律师行业还开展了党建规范化和星级化创建现场核验工作,把主题教育作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对于表现突出、党建工作规范的律所党组织进行星级评定,引导基层党组织比学赶超、创先争优。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马艳
编辑:李冬恺
审定:李海伟、高凌燕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
拖拽到此处
图片将完成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