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桂林市律师协会行政专业委员会举办行政诉讼前沿实务座谈会

时间: 2021-02-09      访问量:2,321

        为提升运用法治思维、系统观念办理行政诉讼能力和水平,2021年2月3日下午,桂林市律师协会行政委在市律协会议室举办行政诉讼前沿实务座谈会,特邀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李明军庭长作专题讲座。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董忠、市律协秦有荣副会长、行政委委员近20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律师协会行政委主任高强主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秦有荣致辞。

座谈会现场

        李明军庭长从行政诉讼的价值追求、行政行为的甄别认定、可诉与不可诉行政行为的种类体系、行政诉讼主体资格的选定、起诉期限的认定,诉讼请求的确定等方面的实务问题,运用朴素的方法,通易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作了前沿解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当前行政诉讼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了独到的剖析。参会委员律师纷纷表示,听了李明军庭长的讲授,自己对行政诉讼及相关业务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切身的感受,律师在包括行政诉讼在内的行政法律事务大有作为,只要深入其中,积极开拓,一定能创造一片美好的蓝天。

李明军庭长生动讲解

        李明军庭长授课结束后,谭永有、秦兆成、文金发、邓家志等委员就行政法律业务的需求与拓展、土地房屋征用补偿、行为的定性与可诉性、起诉期限的计算等行政诉讼实务问题作了专题发言,大家就征地拆迁、行政机关不履行复议决定和生效判决、行政机关侵权主体确定等问题,与李明军庭长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换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

        最后,董忠副局长作了总结讲话。董副局长对李明军庭长的讲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行政委举办本次座谈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今后市律协能邀请更多的诉讼及非诉讼方面的大咖,为桂林律师传经送宝,提高桂林律师的执业技能和法律服务水平。相信律师行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发展会越来越好,道路会越走越宽,一定能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董忠副局长总结讲话

来源:桂林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