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钦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举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培训

2023-06-01      访问量:1,466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律师行业队伍素质能力,5月21日,钦州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举办了全市律师行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专题培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田仁友作开班动员讲话。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田仁友书记讲话

        田仁友书记指出,此次培训是律师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要求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秉持以培训促提升,以学习促发展的观念,结合行业特点,积极引导广大律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为抓手,深化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不断推进律师行业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钦州市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邀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黎永进上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授课,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黄飞戈下午作《如何做好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专题授课。授课老师结合律师行业特点,以高度的凝练、运用鲜活的事例和形象的剖析,从律师行业角度切入,就“为什么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等几方面作出系统、全面、深刻的指导。

        通过培训学习,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注重实效。今后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多思多想,聚焦服务大局,树立“扛旗争先”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带头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钦州律师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培训现场

        钦州市司法局分管律师行业领导、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理事、秘书长,全市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党务人员和优秀律师代表等8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钦州市律师协会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