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举办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示范培训班

时间: 2021-03-29      访问量:2,353

        3月26日上午,经自治区司法厅同意,广西律师协会采取线下集中+线上自主听课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示范培训班”。线下集中培训主会场设在广西律师协会大会议室,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以《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为主题在主会场进行授课,培训由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海波主持。住所地为区直律师事务所的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许慧博、农轩、黄财基,广西律师协会理事、监事,部分优秀青年党员律师以及部分区直律师事务所主任和相关律师参加主会场集中培训,全区各市律师协会分别组织本市理事和有关律师约1300多人通过线上方式参训。

李安华会长为全区律师授课

        李安华在授课中强调,广大律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基本从业要求根植于心,执业活动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牢执业底线红线,充分发挥好律师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的重要作用。

        李安华以其32年的执业经历与感悟,语重心长地提醒全区广大律师应当依法依规诚信执业。他在讲课中,以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概念、两者的关系、违反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将受到的制裁三个方面作为切入点,重点围绕执业律师应注意的38条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和3条律师违规行为处分规则及相应的执业风险防范措施进行解读,并结合律师事务所、律师被投诉与处罚的常见情形,以及对律师利益冲突代理违规行为、代理不尽责行为、泄露秘密或者隐私的行为、违规收案收费行为、不正当竞争行为、妨碍司法公正的行为等9个方面的典型案例,对我区律师行业违规违纪案件产生的根源、存在的危害以及造成的不良影响进行全面深刻剖析,以鲜活案例警醒广大律师必须严格依法行使执业权利,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执业行为,做到依法依规诚信执业。

张海波副会长主持培训

住所地为区直所的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许慧博、农轩、张海波、黄财基,副监事长凌斌参加主会场集中培训

主会场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主题和内容,直击律师执业中的突出问题,以案为鉴,对增强全区广大律师底线红线和防范风险意识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培训班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按照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的部署要求,通过警示教育、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对广大律师的执业思想进行大扫除,营造良好的律师执业风气和职业生态。

分会场培训现场


文:刘莹、黄鳞,图:苏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