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风采

律师风采

万里援疆路 法治边疆情——广西援疆律师陈金杰专访

时间: 2019-09-09      访问量:3,193

         陈金杰律师出生于1988年,广西梧州人,宪政文化爱好者。2015年4月开始在广西大航律师事务所执业。2018年7月响应国家号召,以执业律师的身份加入“1+1”西部志愿者法律援助工程。

陈金杰律师自白书

         学习法律最大的使命就是维护社会正义,让社会变得更有秩序、更诚信。

         在援疆前的执业过程中,陈金杰律师曾受邀前往南宁电台录制《说理讲法》电台栏目,即使他业务再繁忙依旧热衷于向市民普法。陈金杰律师认为增强公民法制意识也是律师当仁不让的责任。

         陈金杰律师表示自己很喜欢用道理来使对方信服,因为在他看来,这就是他学法律的价值和意义所在。从事产品质量纠纷业务两年多以来,陈金杰律师虽然饱受争议,但从未想过要放弃,一旦看到自己的付出为当事人维护了合法权益,他就能立刻精神抖擞,满血复活,重新斗志昂扬。

         也正是陈金杰律师具有的这种使命和担当让他义无反顾选择了参加司法部组织的“1+1”西部志愿者法律援助工程,踏上了前往新疆支援的道路。这段“路”不乏艰辛,在援疆的一年时间里,陈金杰律师节假日从未离开过支援地,2019年的春节,当大家都在与家人团聚的时候,陈金杰仍然坚守在值班的岗位上。陈金杰律师把法治理念带到了新源县,与其他法律人共同为推进当地的法治环境作贡献,增添了自己的工作历炼,同时使得自己的法制理念思想得到了升华。陈金杰律师坦言在援疆的过程中做的让他最自豪的一件事就是为上百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高达一百零三万余元,所有讨薪农民工的工资全部得到支持。这种小小的满足和成就感令陈金杰律师更加坚定了当初援疆的选择。在陈金杰律师看来,即使新疆的环境比较恶劣,但如果让他再选择一次,他依旧会义不容辞选择前往艰苦的新疆,为当地的法治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作为广西前往新疆参与志愿活动的青年律师,南宁市律师协会、律协党委及广西大航律师事务所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和支持。陈金杰律师坦言,在援疆的一年里,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坚定了自己当初想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意愿。广西大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蒋丽律师对此表示:目前将陈金杰律师培养、发展为党员也提上了大航所下半年党建工作的日程。培养青年律师向党靠拢向来是广西大航律师事务所执业规划的发展方向,大航所对青年律师的管理理念以充分尊重青年律师意愿,密切了解青年律师的个性和特点,指导青年律师树立正确的执业理念,为当事人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法律服务。同时也表示为党支部注入更多新鲜血液是大航所党支部的工作目标之一,培养、发展更多青年律师加入党的大家庭,切实增强青年律师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来源:广西大航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