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通知

党建通知

关于2016年度区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民主评议测评意见的情况通报

2017-02-23      访问量:3,086

桂律党〔2017〕1号

区直律师事务所各党支部:

       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广西2016年度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桂组通字〔2016〕142号)和自治区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召开2016年度党组织“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桂司直党〔2016〕69号)精神,自治区司法厅律师管理处、广西律师协会党总支于2016年12月29日下午召开2016年度区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27个区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或党支部代表分别进行了述职,总结一年来党支部自身建设、组织生活、发展党员,以及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设想。

       会议认为,区直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组织开展律所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

       会议就新形势下区直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抓好律所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现阶段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抓好“党建促所建”的重要意义,自觉抓好政治理论等方面学习的计划性和系统性;二是要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和要点,准确把握在律师工作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质内涵,促进党员律师在依法诚信规范执业中切实发挥标杆作用;三是要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法,及时做好党员律师组织关系转接等有关工作;四是要切实履职尽责,重视律师行业中的党的建设,结合律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好;五是要立足实际,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放在一起统筹考虑,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形成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用真实的数据交出“党建促所建”漂亮的成绩单。

       参加会议的党总支7名委员(其中有2名担任所在律所党支部书记)和27名区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2015年度评议考核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等8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现将现场民主评议测评意见的情况通报区直律师事务所各党支部,希望各党支部结合评议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司法厅律管处、广西律师协会党总支

2017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