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多地同期举办实习人员集中培训班线下交流会(五)

时间: 2020-07-31      访问量:2,599

广西律师协会2020年第二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柳州·来宾站)第二场线下交流会圆满结束

        广西律师协会为规范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的实习活动,确保培养律师队伍合格人才,于2020年7月10日至8月9日,举办2020年第二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网络集中培训班。为了让学员更深刻地体会到广西律师协会对律师行业传承与发展的重视,加强律师前辈与行业新人的交流互动,7月25日在广西万然律师事务所举办“广西2020年第二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柳州·来宾站)第二场线下交流会”。

        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广西典哲律师事务所主任韦金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万然律师事务所主任曾锋,广西通华律师事务所律师廖琪芳,广西万然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蒋钦勇、合伙人黄浩,广西云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芳兰律师等5名广西首期青训营学员代表参加交流会并作经验分享发言。会议由广西万然律师事务所李鸿律师主持。来自柳州市、来宾市的27名实习人员参加会议。

        交流会先由广西万然律师事务所主任曾锋致欢迎词。随后广西首期青训营学员代表就自身对律师职业的优良传统、法治信仰、律师职业经历、案源等方面向学员做了分享。

        会上,柳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韦金新简要介绍了律师行业的发展,为学员打开了一扇明亮的窗户,让学员们看到职业前景。他说,广大实习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政治、讲学习、讲规矩、讲担当,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业务素质。

青训营学员廖琪芳律师作主题发言

青训营学员曾锋律师作主题发言

韦金新会长在会上作总结讲话

        互动交流环节,由青训营学员代表对学员们就学习、考核、执业、业务等问题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学员们不仅从各位律师的分享中汲取到诸多养分,还从律师们的分析、解答中获取了对执业前景的信心。

参加交流会的学员积极提问

参加现场交流会律师、学员合影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广西法治建设事业的发展培养一支政治坚定、法律精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青年律师队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文:雷雨,图:蒋国春

永葆法治初心  担当有为传薪火——2020年第二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线下互动交流会(崇左分会场)成功举办

        7月27日下午,在广西律师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以“律师行业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第二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线下互动交流会(崇左市)在广西武韬律师事务所顺利召开。

        崇左市律师协会会长、广西桂海天(崇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李光诚,崇左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西艺高律师事务所主任梁志林,崇左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张蓉娟,崇左市律师协会工作人员黄佩精,广西第一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学员黄杨海、何军强、郑学燕,以及来自崇左市各律师事务所的共计8名实习律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广西第一期青训营学员、广西武韬律师事务所主任黄杨海主持。

青训营学员黄杨海主持会议

青训营学员郑学燕作主题发言

青训营学员何军强作主题发言

        会上,第一期青训营学员黄杨海、何军强、郑学燕结合自身的执业历程,从提高个人专业素养、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坚定法治信仰等方面切入,对即将真正踏入律师行业独当一面的培训班学员们提出了许多期许,展现了青年律师的务实与担当。

会议现场

培训学员提问

        在自由交流环节,集中培训班学员积极发言,针对自己实习期间遇到的困惑和对未来执业的担忧向青训营学员请教,青训营学员都结合自身执业的工作经验,针对当前司法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以及执业大环境的逐步改变,一一细致地解答学员的疑惑。

梁志林副会长在会上发言

        会议尾声,崇左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西艺高律师事务所主任梁志林说,作为法律人要始终坚定法治信仰,敏而好学,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担当起社会责任,严守职业底线。

李光诚会长在会上作总结讲话

        崇左市律师协会会长、广西桂海天(崇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李光诚作总结讲话。李会长说,每一个学员都要树立信心,对外树立律师形象,对内加强业务学习。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肩负起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责任与使命。通过专业素养的积淀,不忘初心,精耕细作,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是青训营学员发挥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引领作用的体现,也是践行律师行业传承与发展的体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们要主动拥抱新时代,让青春在为国家法治建设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文:黄杨海,图:张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