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贵港市首家律师调解工作室揭牌成立

时间: 2018-10-18      访问量:1,214

        2018年10月16日,贵港市信访局律师调解工作室揭牌成立,这是贵港市首家揭牌成立的律师调解工作室。贵港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永辉出席揭牌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朱永辉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贵港市信访局律师调解工作室正式运行,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法治贵港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在广西不是全国律师调解工作试点的情况下,贵港市司法局、贵港市信访局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积极开拓,健全访调对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专业人士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的积极作用,为平安贵港、法治贵港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朱永辉副市长在讲话中强调,贵港市信访局律师调解工作室正式运行,是我市满足广大群众的法律需求的初步尝试。揭牌仪式仅仅是律师调解工作的一个开始,希望司法行政机关、信访部门加强制度建设和工作协调,有力推进律师调解工作顺利开展,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为向全市、全区推广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制度和经验。要加强对调解员职业道德、执业纪律、调解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建设高水平的调解队伍,确保调解案件质量。要大力宣传律师调解制度的作用与优势,鼓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优先选择律师调解快速有效解决争议。


       朱永辉副市长殷切希望律师调解工作室的律师、人民调解员共同努力,围绕市委提出的“13446”工作思路,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真正把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忧患意识、群众意识和法治意识,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信访纠纷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黄桂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高,市信访局、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市信访局律师调解工作室22名调解员。


        市司法局局长吴高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贵港市首家律师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律师调解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他要求:一是各县(市、区)司法局要迅速贯彻抓落实,加强与信访部门对接,推进“访调对接”工作;二是要完善措施抓落实,积极研究,大胆探索,不断完善各项有效机制,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知晓度,营造律师调解良好氛围。

        揭牌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贵港市信访局律师调解工作室调解员颁发了聘书,调解员代表周志旗律师作了郑重承诺。

        贵港市信访局律师调解工作室负责解答群众法律咨询,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主要受理属于《人民调解法》规定调处范围的民间纠纷,包括发生在公民与公民之间、公民与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相互之间涉及民事权利义务争议的各种纠纷。



(贵港市司法局  罗格莉  刁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