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度广西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黎祖周

2021-04-07      访问量:3,721

        2020年6月,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对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10个先进党组织、刘明星等20名优秀共产党员、张海波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奋发进取、创先争优,进一步促进全区律师事业提质增效。近期,广西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开设“两优一先”栏目,宣传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展现我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律师事业争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黎祖周
        黎祖周,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担任中国共产党广西周道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广西周道律师事务所主任。
        黎祖周律师自2014年执业以来,忠于宪法和法律,勇于担当,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品德修养,积极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为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恪守职业道德,遵守执业纪律
        黎祖周律师执业观点端正,诚实守信,作风正派,始终自觉恪守“忠于法律、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公平竞争,严格自律”的原则,至今未出现违反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行为,未受过任何行政处罚和行业处分。
        维护公平正义,积极公益服务
        黎祖周律师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2018年3月入选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库成员;2018年6月当选河池市律师协会宣传委员会主任;2018年7月入选广西医患纠纷调解委员会人才库成员;2017年11月入选广西律师协会“法治进校园”宣讲团成员;2016年10月至今受聘南丹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员;2018年7月入选广西涉军法律服务律师人才库成员;2018年11月入选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律师分团成员;2019年3月入选第九广西律师协会宣传与文体委委员、行政法与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委员;2019年10月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律师来了》广西出镜律师。
        近年来,黎祖周律师办理民事案件500多件,刑事代理辩护60多件,非诉讼案件68件,法律援助案件39件,担任党政企业顾问单位8家,义务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12个。
        热心法律公益,积极服务社会
        黎祖周律师热心公益事业,自觉履行法律援助义务,积极参与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主动参与法治宣传、义务法律咨询等工作,用过硬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一是义务担任南丹县12个行政村(社区)的法律顾问,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9件,不定期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宣传、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等工作,满足了基层组织、群众对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的基本需求,实现群众不出村(社区)即可享受到基本法律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二是多次到南丹县中小学、企业单位及行政村、社区等对学生、教师、企业员工、群众开展普法活动和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深受广大学生、人民群众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三是多次参加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律师分团到南宁、柳州、河池等地服务民营企业,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
        热衷行业公益,工作成绩显著
        黎祖周律师执业以来,积极参加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组织的各类活动,为行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积极参加南丹县司法局举办的法治进乡村宣传活动、法治进校园、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宪法日宣传活动等公益性法治宣传活动。积极义务参加医患纠纷、劳动争议、土地山林水利权属纠纷调解,践行“枫桥经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积极做好行业宣传报道工作,2018年以来,向广西律师协会网站、广西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河池市电视台、南丹电视台等投稿31份,其中27份稿件被广西律师协会网站、广西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河池市电视台、南丹电视台等采纳。由于宣传工作突出,2019年1月被评为广西律师协会2016-2018年度全区行业宣传工作“优秀通讯员”称号。积极参加区、市律师行业举办的运动会,并积极参与活动筹备等工作,得到各级领导好评。
        法治社会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战略任务,黎祖周律师表示,他将继续努力,坚持不懈地投身法治社会建设工作,为南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广西周道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