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朱宁副主任为北部(阳和)新区管委进行“行政机关工作法律风险及防范”专题讲座

时间: 2019-12-06      访问量:956

        2019年12月3日,在迎来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日”前夕,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朱宁律师应邀为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管理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一场主题为《行政机关工作法律风险及防范》的法律讲座。来自新区管委及下属执法局、征地办、人社局、规建局等十余个部门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朱宁律师自2012年担任阳和工业新区管委会的常年法律顾问,对阳和新区各职能部门的各类法律风险了然于心。围绕着依法行政的背景、行政工作法律风险高发部门、高发工作类型,通过大量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的对行政机关工作中的三个方面风险防控“谨慎作出行政行为、注意证据收集、程序合法”进行讲述,贴近工作,得到在座人员的广泛共鸣。同时,亦对如何防范行政机关工作中的法律风险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提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加强法律意识,规范行政行为。


培训现场

        阳和新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莫莉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呼吁全体人员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把法律知识融入到工作当中,依法行政。在座人员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行政工作风险越来越大,对行政人员职业素养和能力要求越来越高,在平时工作中一定要熟识相关规定和法律政策,防止作出错误的行政行为,并表示今后要重视和加强法律风险防控。








来源: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