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钦州律师普法暖民心 扶贫慰问传温情

时间: 2021-01-08      访问量:1,253

        随着2020年的结束,钦州市律师行业党委、钦州市律师协会组织开展的“律师助力脱贫攻坚暨社区矫正法律宣传”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法律讲堂现场

        活动期间,钦州市律师行业党委、钦州市律师协会组织律师分别到钦南区文峰街道和沙埠镇、灵山县三隆镇下辖的村(社区)开展了3场公益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活动和3场法律讲堂,律师参与数约30人次,累计为贫困群众、社区矫正对象解答法律问题25次,发放普法宣传袋子600多个、普法宣传单宣传册500多份和法律书籍近400册,有效覆盖群众约500人。此外,为了让贫困群众、社区矫正对象能更深切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律师们对80名贫困群众及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慰问,赠送了油、米、面等生活关爱物资。

▲主题活动剪影

        本次主题活动旨在提升贫困群众和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意识,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营造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引导贫困群众及社区矫正对象遇到问题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减少不必要的矛盾纠纷,经过为期5个月的精心准备,以及律师们的踊跃参与,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来源:钦州市律师行业党委

作者:黄铭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