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广西律师协会有力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广西律师协会有力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 2021-07-28      访问量:2,010

        2021年7月18日下午,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在律所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回头看”工作会议”,会议由该所副主任李永科主持,部分律师、实习律师、行政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李永科副主任表示,贵港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自2021年2月起至10月结束,在专项治理期间,请全所成员对专项治理行动予以高度重视,保持热情不放松,在专项治理行动结束后,仍然保持严格的自我要求。会议中,李永科副主任传达了今年7月10日贵港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回头看’通知精神,围绕“回头看”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问题及形成原因,并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

        李永科副主任要求:1. 突出重点问题,聚焦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恶意炒作案件、违法违规收费三个重点问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开展一次自查自纠。2. 律所党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法律法规,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查摆剖析问题。3. 对三个重点问题进行自查后认为不存在任何问题的,一律签署承诺书。4. 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推动“民法典”宣传实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所党支部书记、律所主任莫基君律师再次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体人员再次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以习近平讲话精神为学习契机,莫基君书记首先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自查核查的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形成的原因以及确定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该所其他党员先后逐一发言,查摆各自的问题。并认真听取其他党员给出的意见、建议。组织生活会整个过程认真、严肃,切实挖掘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性不够;政治觉悟、政治素养有待提高;律所党建活动参与度不高,学习笔记及心得体会不能够认真及时完成,流于形式;工作方法单一,没有创新意识;工作能力和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与会者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并有针对性的逐一确定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此次组织生活会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最后,莫基君书记指出,各位党员、律师须认真配合做好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回头看’的各项工作,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并希望以此次自查核查回头看为契机,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坚守初心,遵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利益及法律的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