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联合举办《企业创新管理与知识产权商业化》高端国际专家演讲的通知(上)

时间: 2012-06-13      访问量:945

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帮助企业利用知识产权进行有效的管理,帮助企业把发展重心转向创新管理,从差异化寻找出路,经提前一年与高端国际演讲专家预约,特邀请并争取到在中国北京进行演讲的专家到广西南宁进行两天的演讲。机会难得,请各会员企业及有关单位安排时间参加本次演讲课程。演讲期间还可安排专家零距离一对一的沟通和交流,充分认识创新和知识产权商业化的重要性。

《企业创新管理》演讲是针对中国企业的特点及中国经济的现状,由中外专家研发设计,针对中国企业创新战略进行系统的讲述。本次演讲将会给作为企业家的您可以发现最适合自己、最有效、最合理的创新战略。

《知识产权商业化》演讲,是由英国、中国资深专家在多年的实践经验基础上共同研发。通过真实案例贯穿整个教学过程,能够让您了解和掌握最新的知识产权管理和商业化方法、技巧。您在听了本次演讲后,还可以掌握获取和挖掘知识产权的技巧,掌握一套行之有效的知识产权商业化管理流程,了解正确评价科技成果的知识产权权利状态的方法,和获得正确选择科技成果的商业化的能力。

一、演讲课程内容大纲

    第一部分:创新管理基础和内部创新管理

 1.创新管理基础

 2.企业内部创新:介绍企业内部创新的管理机制和工具(详细讲解)

 3.国际标准的创新研发档案记录体系(实验室笔记本和其它数据采集/存储方式)发明披露表,数据等等

 4.奖励和奖金:陷阱与期望管理

 5.通过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合同方式来提升创新能力

    第二部分:外部创新管理

 1.外部创新:前景、背景和周边条件的知识产权

 2.取得外部创新:“开发式创新”定义和不同创新路径的特点。课程将结合开放式创新案例,包括:获得许可、交叉许可;研发同盟、合作、联营、收购

 3.企业发展和尽职调查

 4.企业的和学术的合作伙伴的不同诉求

    第三部分:知识产权商业化前期准备

 1.在商业背景下,制定一个商业计划

 2.知识产权框架:竞争者和潜在合作方

 3.了解你的市场和明确威胁(评估地域的覆盖范围)

 4.将知识产权整合到商业活动中(形成一个领先地位并扩大优势)

 5.确认公司的知识产权已经被创造和妥善的保护的操作流程(雇佣合同、内部档案记录、标准的工作流程)

    第四部分:知识产权商业化方法与渠道

 1.知识产权战略与商业战略的关系

 2.以知识产权保护和机密信息为背景的商业发展

 3.如何准备与本土的和国际的(企业或者大学)合作开发

 4.许可和出售的准备与实施

 5.如何让你的知识产权组合价值最大化

 6.尽职调查

 二、演讲专家介绍

                      Dr. Michael Murray   迈克尔-默里 博士

 

迈克尔曾担任Sosei研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Sosei集团公司东京分公司公司董事,负责客户开拓和带领项目组负责包括商业评估,尽职调查,交易策略和执行。

迈克尔的商业经验包括:Amura Therapeutics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和董事会成员;英国技术组织有限公司(BTG)业务开发副总裁,Axis Genetics PLC专利及合约经理;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UKs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 技术转移经理。通过担任这些职位,他已经成功地运用知识产权来实现工作经营目标,实施约25项大型交易。其经验涵盖:知识产权战略和管理、业务规划、预算编制、项目管理、商业战略、尽职调查和技术评估。目前,他是国际创新高级咨询委员会(Senior Advisory Board of the International Chamber ofInnovation)理事,同时为国际商会和企业(ICICE)提供知识产权商业化建议。

服务过客户:

政府机构:日本国会演讲、英国剑桥大学科技园区、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大学无形资产总裁班等。

企业:英国技术集团(BTG)、Sosei R&D、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ICICE、英国航空公司、大唐集团、华为等。

 

         Vicki Salmon    维基-塞尔蒙             

                    英国律师          特许专利代理人

维基拥有英国剑桥大学自然科学(生物化学专业)硕士学位,具有知识产权商业化领域25年的丰富经验,同时在Eversheds国际律师事务所工作。

维基对于潜在的商业机会有明锐的洞察力,这得益于她丰富的法律和商业经验。她是英国特许专利律师协会理事会成员( Council member of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Patent Attorneys),主持其诉讼委员会( Litigation Committee ),并以该组织代表的身份参于知识产权局咨询委员会(IPOCC)及法庭使用者委员会(CUC)。她定期就知识产权话题进行演讲,也是《 CIPA的专利法指南》( TheCIPA Guide to the Patents Act)的作者。

服务过客户:

政府机构: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园区、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

企业:英国石油公司、因特尔、IBM、拜耳药业、联想集团、方正集团、普天集团、中国移动科学研究院等。

三、演讲课程时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