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

时间: 2021-10-27      访问量:840

        为进一步推进检律协作,发挥检律协作对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职业共同体和维护司法权威、促进司法公正的影响力和带动作用,2021年10月22日上午,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共同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黎锦云,市人民检察院各部、室负责人,市司法局律师管理科负责人,市律师协会班子及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市人民检察院通报百色市检察院2020年以来检律协作工作情况,通报得到与会律师们的一致认可;接着,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落实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联合下发的《关于检律会商工作的实施意见》、更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存在困难和对策进行讨论。讨论过程中,与会人员各抒己见,为进一步深化法律职业共同体认识、共同推动检律协作机制的落地实施、搭建常态化检律协作交流平台、强化检律深度交流合作等提出了建议。同时,市人民检察院各部室负责人对律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最后,由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黎锦云对会议进行总结。黎锦云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落实检律会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三要坚持制度机制创新,加强检律协作的广度和深度;四要规范检律交往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检律关系。

来源:百色市律师协会

文:龚茂强

图:百色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