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门委员会 > 财务委员会

财务委员会

广西律师事务所财税合规管理论坛在南宁成功举办

2023-12-29      访问量:109

论坛现场

        为充分发挥律师协会在制定并监督实施律师执业行为规范、指导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方面的作用,提升律师行业财税管理意识,促进律师事务所合规运营发展,2023年12月23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财务委员会、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南宁市金融财税保险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广西律师事务所财税合规管理论坛。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许慧博、南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陆庆标出席活动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副监事长梁庆秋列席,广西律师协会财务委员会、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以及南宁市律师协会金融保险财税专业委员会委员,区直律师事务所、南宁市律师事务所负责财税管理的合伙人150余人参加。论坛由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庆坤主持。
        论坛上,南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陆庆标作《个人所得税合规征缴》主题分享,对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律师事务所个人所得税征缴基本知识、个人所得税的反避税规则等进行讲解。
        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肖太福作《律师行业的涉税法律风险及合规化措施》主题分享,就律师事务所涉税违法违规行为、法律风险以及风险防控策略进行分析。
        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顾慧莉作《从发票监管的角度看律师事务所的合规管理》主题分享,围绕以数治税的“金税四期”税收强监管中律师事务所如何进行合规管理等问题进行分析,为大数据背景下律师事务所纳税合规管理提供思路。
        广西律师协会财务委员会副主任俞锟作《律师事务所财税合规实务探讨》主题分享,从大家关心关注的法律服务市场竞争话题为切入点,围绕三句话“知己必知彼,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展开律师事务所财税合规话题的探讨。
        本次论坛针对律师行业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律师行业经常涉及的税收政策,介绍了律师事务所财务核算的相关规定和要求,重点解析了律师事务所不同类型人员适用的个人所得税政策,对律师行业常见的涉税风险,包括发票监管的风险点,结合实际案例,展开深入剖析,同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许慧博作总结发言,他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对本次论坛进行了肯定并表达了对律师事务所税务合规工作的期许。未来,广西律师行业将围绕贯彻落实“学习好税法实质、适用好税法政策、宣传好税法精神、维护好税法权威”的要求,进一步规范财税管理,增强税法遵从,深化部门共治,不断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十分及时,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更好规范行业财税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参会人员发言

        此外,12月23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财务委员会、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分别召开了2023年度会议,组织委员对本委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总结和讨论。

来源:南宁市律师协会
文:秦婧,图:李宗玲、曾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