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加强律师职业道德教育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梧州市司法局、梧州市律师协会举办2017年第一期律师职业道德暨业务知识培训班

时间: 2017-04-08      访问量:2,122

       4月8日上午,梧州市司法局、梧州市律师协会举办了2017年第一期律师职业道德暨业务知识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主任黄强光进行授课。我市社会执业律师、法援律师及公职律师共计近200人参加了培训班。

       黄强光主任围绕律师事务所“四化”建设、律师职业道德教育以及青年律师培养的内容进行讲授。他指出,律师事务所的规模扩大、规范管理及律师所业务领域的专业化发展,都是律师所“四化”建设(即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的核心内容,律师事务所只有从抓好规范化管理、提升律师业务素质和精细业务分工、专长发展方面出发,才能不断提高律师所的整体竞争力。同时,律师职业道德教育和青年律师培养也与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息息相关,律师事务所应当重视律师职业道德教育和青年律师培养,把职业道德教育、青年律师培养有效融入律师所日常管理工作中,以促进律师所的长远发展。最后,黄强光主任结合自身所内发展与青年律师的培养介绍了相关经验。

       培训班上,全体律师认真学习了《律师协会维护律师执业权利规则(试行)》,了解掌握律师如何依法有效维护执业权利的方式和方法,并学习了《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试行)》,进一步明确执业纪律“红线”,强化了纪律教育。

       今后,梧州市律师协会将逐步加大对律师队伍的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使律师牢固树立依法执业、依规执业、依法维权的意识,不断提升职业道德素养和业务水平,推进我市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科学发展。

                                           供稿人:朱晓文 郭倩华


2017年度梧州市律师协会第一期律师职业道德暨业务知识培训班上

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主任黄强光进行授课



2017年度梧州市律师协会第一期律师职业道德暨业务知识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