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开展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

时间: 2019-12-05      访问量:1,357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2019年12月2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办、自治区司法厅在南宁市金湖广场举行广西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启动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等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这标志着今年以“壮美新广西、法治新时代,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宪法宣传、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活动。

黄世勇书记讲话


       黄世勇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
        各级各部门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讲好宪法故事,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宪法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奋斗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必然结果,集中体现党和人民统一意志和共同愿望,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鲜活生动的案例,把宏大气势与具体表达结合起来,让宪法走入群众、走入生活,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把宪法宣传与扫黑除恶、污染防治、禁毒整治、精准脱贫等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宪法宣传的实践性和时效性,更好的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要作用。
        广西律师协会组织32名律师参加启动仪式,并在活动中进行宪法宣誓仪式,律师们表示将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宪法宣传周”的到来。
        据了解,在12月1-7日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全区将开展送法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等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

参加活动的律师方阵

宣誓仪式现场




文/图:苏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