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为贵港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作 “劳动仲裁法律风险防范”专题授课

时间: 2022-07-27      访问量:837

        为增强企业用工风险的防范意识,帮助企业依法规范劳动关系管理,共建和谐稳定的劳动用工环境,2022年7月22日,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李国盛律师、伍华娟律师、曾庆烨实习律师,受贵港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邀请,为企业人力资源岗位工作者进行“劳动仲裁法律风险防范”专题授课。本次讲座采用多媒体会议形式,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十多家区内外兄弟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干部参加了学习。

授课现场

        课上,伍华娟律师先是针对劳动争议的概念及范围作了详细讲解,让HR们对劳动仲裁委员会的受案范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然后再从劳动争议的管辖、时效的中断、中止以及举证责任的具体分配等方面出发,详细介绍了劳动仲裁委员会的案件处理规则,其中特别强调劳动争议案件的举证规则与一般民事诉讼的举证规则不同之处。劳动争议案件的举证责任,与一般民事诉讼中“谁主张,谁举证”不同,法律倾向于保护弱势的劳动者一方,所以用人单位的举证责任大大重于劳动者,因此对HR来说,必须加强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取证意识,规范用工,建立完善的用工制度,保存用工资料。

        在课堂互动环节中,李国盛律师结合办理劳动争议案件的实践经验,对HR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集中答疑,并就用工风险和隐患展开深入交流。

        桂庭所一直以来秉持着“维护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原则和目标,致力于劳动关系普法宣传工作,以专业的知识和力量服务于劳资建设,服务于广大顾问单位,不断地帮助企业提高用工风险的防范意识,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来源: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