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双优风采

双优风采

记广西优秀律师吴启

时间: 2021-03-23      访问量:2,779

        2020年12月11日,全区律师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上表彰了49家荣获“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事务所”、100名荣获“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激励全区广大律师开拓进取、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共同推进全区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期,广西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开设“双优表彰”栏目,宣传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突出业绩、优良作风,更好地展现广西律师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

        吴启,广西君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副主任,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桂林市律师协会建设与地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自2009年执业以来,始终坚持专业化发展的理念,忠于事实、忠于法律,热心公益事业,以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努力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成功办理一系列较有影响的诉讼和非诉讼法律事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社会的肯定和当事人的赞誉。

        坚定政治理念,端正职业方向

        吴启律师一直保持着坚定的政治信念,在律师执业过程中,讲政治、顾大局,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多次参加桂林市政府信访接访工作,努力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受到当事各方及政府维稳工作人员的一致肯定。在律师工作中模范遵守律师执业纪律,执业至今未受到过任何执业处罚或投诉。

        专业开拓创新,理论与时俱进

        吴启律师接受过国内著名大学法学院的系统教育,其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政法学院,在执业中坚持“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自2009年进入广西君美律师事务所实习,并于2012年成为专职律师,2015年升为广西君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副主任。出于对律师事业的热爱与执着,吴启律师练就了一身过硬的职业技能,从而办理了一个又一个成功的案例。作为一名不断走向成熟的律师,他坚信先做人,后做事。吴启律师清醒地认识到,如果一名律师没有勤勉敬业的精神,没有良好的品行,是无法走向成功的,也无法获得社会及当事人的高度评价。工作中,他认真对待每一个有利于当事人的案件事实,庭审中言辞缜密有度,驳斥对方有理有据,“重事实、重法律”的执业方式,获得委托人的充分信赖,也得到法官的充分尊重。在办案中,他与法官交往慎法、与当事人交往慎德,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律师职责,充分体现了新一代律师高尚的执业风范。

        执业中,吴启律师坚持专业化服务,在担任政府、企业的常年法律顾问过程中,秉承法律风险控制的服务理念,极大降低了顾问单位在运营中的法律风险。吴启律师的专业知识也获得政府、企事业单位的认可,多年担任桂林市法制办、雁山区政府、桂林大龙集团等近三十家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多次参与相关单位的重大法律事务处理。如参与桂林市政府与华为、中兴、比亚迪等大型公司的谈判、协议修订工作,为桂林市重大项目引进提供法律护航;为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政府PPP项目提供全程的法律服务,带领团队努力专研探索,制定出客户满意的PPP合同并完成落地。

        在律所管理上,吴启律师顾全大局,积极配合主任,与合伙人团结协作。同时,吴启律师意识到要打造一个优秀的律师团队,合伙人之间的精诚合作至关重要,他将奉献、宽容、自我约束的品质融入建设优秀律师事务所的日常工作中,时时处处以身作则。

为顾问单位作《民法典》专题培训

        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馈社会

        从取得律师资格至今,吴启律师一直十分重视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为有特殊困难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对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的法律援助案件更是从不推辞,仅2019年一年,便办理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6起。在办案过程中,他始终坚持认真负责的态度,真心实意地帮助那些经济困难和其他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事人,认真维护弱者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社会,维护政府形象及弱势群体权利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他多次参加市信访办组织的“涉法涉诉”接访活动及为桂林高校进行普法及开展诚信教育。

        积极参与律协工作,带头履职尽责

        吴启律师担任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和桂林市律师协会房地产委员会委员,热心参与委员会的各项组织活动,积极履行律协章程规定的各项义务,每年都为委员会提供相关案例论文。

参加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到桂林调研律师业党建活动

        深耕律师行业8年,吴启律师以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桂林市律师协会建设与地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桂林市法制办、雁山区政府法律顾问等社会身份,通过睿智的战略构想,身具亲和的人格魅力,坚韧不拔的创新精神,诚信务实的执业风范及积极姿态为法治桂林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其个人也被评为“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

        弘毅笃行,砥砺奋进。这就是吴启律师,一名坚持党的领导,专注专业,并在执业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律师。

来源:广西君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