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聚焦广西涉外律师队伍专业提升 突出涉外法律服务核心业务培训——广西律师协会2023年涉外律师人才训练营开营

时间: 2023-11-23      访问量:708

农锋华秘书长、韦良钢副会长讲话,潘海清主任主持开班典礼
        为满足全区优化国际营商环境的发展需求,提升自治区整体涉外法律服务水平并培养更多具备国际视野的律师人才,广西律师协会于11月16日—20日在广西大学举办2023年涉外律师人才训练营(以下简称“涉外训练营”),全区包括广西律协涉外委、东盟委及涉外法律人才库成员在内的、来自广西各地的60名涉外律师入营参训。11月17日上午,涉外训练营举行开班仪式。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副会长韦良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涉外训练营班长、广西律师协会涉外专业委员会主任潘海清律师主持。
        韦良钢副会长在讲话中对参训律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信心推动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二要锤炼专业能力,全面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水平。 三要培育专业队伍,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农锋华秘书长指出,本次训练营要力争办出三个特点: 一是适应形势,找准定位。涉外律师应当把握时机提振信心、了解形势、明确任务; 二是汇集力量,形成领军。此次培训集合了广西涉外律师的多个培养层次人才,要加强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整体涉外法律服务水平; 三是突出实务,拓展能力。在案源和业务的拓展上继续练好内功、做好准备,积极在广西涉外法律服务特别是面向东盟市场的开拓上有更大发展。
开班典礼现场
        2023年是疫情后开放的第一年,过去三年遭受疫情影响导致减少甚至中断的跨国经济活动恢复了活跃度,法律服务市场势必也将充满机遇和挑战。在此背景下,广西律协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筹备了今年的涉外训练营。本次受邀授课的老师既有长期从事涉外案件审判的法官,南宁外事办领事科海外安全工作负责人,也有深耕国际法专业的高校教授,还有具有国际贸易纠纷处理经验的资深律师。授课主题包括“涉外审判中的实务新动向”、“涉外争议解决中国外法的查明与适用”、“海外安全 领保护航”、“国际贸易风险与合规”、“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公约在中国的实践”、“国际商事与投资仲裁”等,课程专业度高、实操性强。除集中授课外,涉外训练营还组织参训律师开展涉外法律服务创新产品比赛,重在增强涉外训练营的实训实战效果,启发调动参训学员实践创新思维,交流业务案例经验,提升涉外法律服务人员的执业能力,展现广西涉外律师的良好精神风貌。
专题讲座授课现场
涉外法律服务产品比赛现场
全体人员合影
文:史芸、何石,图:李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