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团服务正式启动

时间: 2023-01-05      访问量:1,226

        为贯彻司法部《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提高面向广大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咨询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2022年12月29日,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广西律师协会联合举行“广西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团”服务启动暨授匾仪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政,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华,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黄财基出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广西律师协会法律援助与公益法律事务委员会主任韦懿真,副主任杨渭凯、沈华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广西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团经自治区司法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广西律师协会通力协作,由广西律师协会法律援助与公益法律事务委员会牵头,依托广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工作站以及广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通过律师驻点值班服务、远程咨询以及送法上门等方式,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唐政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服务团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工作,提高服务质效,努力提升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满意度。李振华副厅长表示,尊重、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团将以有效举措落实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黄财基副会长要求广西律师协会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队伍,落实好律师值班制度,提高窗口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推动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是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务实之举,也是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广西律师协会将协同合作,加强对各市(区)退役军人服务部门法律工作站、法律服务窗口的建设、挂牌及规范化运行等工作的指导,逐步构建体制健全、功能完备、运转高效的退役军人法律服务格局,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便捷、更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

授匾仪式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法援公益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