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担任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法律顾问

时间: 2022-06-30      访问量:662

        2022年6月24日,经公开招标投标,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中标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法律顾问服务项目。

        2020年8月,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经国务院同意,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合并全国青年运动会和全国学生运动会,改称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广西于2023年7-8月承办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这就是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的由来。

        首届学青会初步设置67个比赛项目。其中,首府南宁市将承50%左右的夏季运动项目,其余绝大部分夏季运动项目由广西其他设区的市承办;冬季冰雪运动项目及少数夏季运动项目将由国家体育总局统筹协调放到广西之外省市举办。

        首届学青会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广西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助力建设壮美广西。同望所担任首届学青会法律顾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此,同望所针对首届学青会的潜在法律服务需求,组建了由同望所主任黄强光担纲,包括政府法律事务、工程建设、体育竞技、知识产权、争议解决等不同专业方向的9名执业律师在内的法律服务团队,相关服务准备工作亦已就绪。

来源: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