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受邀为贵港市2022年退役士兵开展《民法典》法律专题授课

时间: 2022-09-21      访问量:1,163

        2022年9月17日,受广西壮族自治区退伍军人培训中心的邀请,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莫基君律师为2022年贵港市退役士兵开展《民法典对生活、企业经营带来的变化》法律专题授课。

授课现场

        莫基君律师重点阐释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体例结构和立法意义等内容,指出《民法典》切实回应人民的法治需求,体现了“人民导向”,是民事法治保障的典范。针对《民法典》的新规定、新变化,以及《民法典》施行后将对企业、个人带来的新影响,莫基君律师通过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运用类比的方法,对《民法典》的创新和传承进行了详述。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及时解答广大退伍军人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桂庭所将继续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进机关、走企业、下基层,通过解读与宣讲,让更多的人了解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

来源: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