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度广西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张相羽

2021-03-09      访问量:1,528

        张相羽律师能按时完成律所党支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主动参与党组织和党员活动,为律所党建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尽到了一名党员律师应尽的义务。

        张相羽律师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及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集体学习、上党课、个人自学、支部微信群与QQ在线讨论检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登录学习等方式,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学习;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律师队伍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主题教育和学习,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在律师工作中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

        张相羽律师长期专注于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发挥党员律师在专业化建设、保障服务质量方面的带头作用。张相羽律师代理的“广西南丹莫老爷酒业有限公司诉广西洞藏原浆贡酒酒业有限公司著作权侵权纠纷案”,入选2019年广西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十大案件;2019年2月26日为柳州市针织行业协会举办的《商标品牌建设与保护》培训班作专题讲座,同年10月由张相羽律师领衔的同望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团队发起“同望知识产权公益万里行”活动,计划用两年左右的时间走进特色农业县乡村,为广西农业、农村、农民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提供免费代理商标注册申请及商标运用、管理和保护咨询服务,首站已于2019年12月中旬在容县展开,并在首站活动中为30余位果农免费注册商标及提供商标检索和咨询服务;2019年11月15日张相羽律师为柳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举办的《企业品牌建设与保护》培训班作专题讲座,同年12月8日参加广西知识产权年会暨第六届广西知识产权战略法治研讨会,并在会上作《浅谈IPTV著作权相关热点问题》主题演讲。此外,张相羽律师还参与律协举办的相关讲座与培训,其中包括:2019年5月24日参加广西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和明主讲的《涉外贸易中的知识产权风险化解》学习;2019年7月30日参加在南宁市桃源饭店举办的《竞争法律服务实务技能》培训。

        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和其他公益活动,助力扶贫攻坚。2019年6月29日与支部党员到龙州县金龙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进行扫黑除恶、反走私、环境保护、农村土地承包流转、婚姻家事、民间借贷等法律咨询宣传,并向村民发放有关宣传资料;2020年2月至今张相羽律师参与同望所组织的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等方式为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解答疫情防控法律咨询,报名入选广西律协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法律服务团成员,由广西律协安排参加不同批次的值班,义务受理疫情电话法律咨询和邮件法律解答;2020年2月以来张相羽律师响应广西律协号召,向律协投稿的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文章及短视频共计14篇,并通过该所网站、公众号和员工朋友圈等途径向社会发布;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助力中小企业发展,2020年6月6日张相羽律师带领同望知识产权团队举办“同望知识产权·高企财税论坛”,免费邀请中小企业参加,学习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中小企业税控风险相关法律及实务知识,不少企业参会后均表示收获颇丰。此外,张相羽律师积极参与2019年3月初该所工作会议期间举行的内部慈善拍卖会,为资助贫困学子筹集善款;2019年10月为马山县兴华村、加善村和桂平市社坡镇金福村及贫困户捐款,2020年2月12日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5月16日为扶贫工作捐款等。

        遵纪守法,严以自律。张相羽律师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严格遵守党章和党规党纪,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遵守该所的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

来源: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