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全力以“复” “工”坚克难|广西律师助企复工促发展(四十一)

时间: 2020-05-14      访问量:2,187

        目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战斗号角也已吹响。在这场复工复产大战中,广西律师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指南》的要求,勇担重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为社会经济秩序快速恢复和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

        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各地陆续按下复工复产的“快进键”,然而不少企业面临因疫情造成的各类矛盾纠纷频发的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精神,积极响应梧州市律师法律服务团开展民营“法治体检”暨服务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活动的号召,5月7日,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梁竣庭、冯丽滢律师来到梧州市工业园区的梧州永驹制衣有限公司、梧州斯达克珠宝有限公司、广西桦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进行答疑解惑。

        梧州永驹制衣有限公司系港资企业,主要经营纺织服装制造、货物或技术进出口等业务。受疫情影响,公司外贸订单急剧减少,急需控制运营成本。益远律师针对该企业为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特点,从招聘、签订劳动合同、薪酬待遇、休假等各方面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在法律的框架下合理降低用人成本,既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也确保劳动者的权利不受侵害,为企业和劳动者保驾护航。

律师与永驹公司管理层人员交流

        紧接着,两名律师来到梧州斯达克珠宝有限公司。该公司系台商独资企业,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流行饰品及工艺礼品为一体,产品出口到美国。疫情爆发波及全球,导致公司面临不少涉及合同履行的问题,针对该公司在实际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合同问题,两名律师与公司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提出相关法律建议。台商郑义男先生表示,律师们的专业建议在本企业复工复产抓紧完成美国圣诞节的订单任务中,犹如雪中送炭,切实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的法律问题,增强企业健康发展的信心。

台商郑义男先生向律师介绍美国订单的质检要求

        离开斯达克公司后,梁竣庭、冯丽滢两名律师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广西桦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平南县自来水厂与该公司自来水改造项目纠纷的后续进展。两名律师曾就该纠纷参与商务谈判,并多次提供专业的法律建议。最终,平南县自来水厂从开始时的拒绝赔偿态度转变为同意赔偿桦源公司的合理合法损失,双方的纠纷得到友好协商解决。桦源公司本次邀请两位律师前来,主要是希望两名律师针对签订和解协议后的后续事宜提供建议。律师们除针对平南县自来水厂解除合同的问题提供行之有效的建议外,还结合本次事件,向桦源公司的管理层人员介绍今后合同签订、履行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桦源公司的管理层人员表示,律师们的建议切实解决了公司遇到的合同方面的难题,同时维护了公司的合法权益,为公司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律师与广西桦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层人员进行交流

        疫情防控不放松,服务企业不停歇。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律师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坚实的法律支撑,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不断线,质量效能不降低。

来源: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

图/文:刘硼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获取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