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沵达帮扶暖人心

时间: 2022-12-23      访问量:431

        近日,受广西沵达心智障碍者法律帮扶中心帮扶的陆女士,为向律师们表示衷心感谢,特意送来了一面印有“为民维权解难事,真情援助感人心”的鲜红锦旗。

案件回顾

        2021年年底,陆女士愁容满面来到广西沵达律师事务所找律师代理离婚诉讼案件,希望通过诉讼离婚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用所分得的财产偿还其因孩子康复治疗欠下的巨额债务以及后期的治疗康复费用。在接待陆女士过程中,沵达律师认真倾听其陈述,耐心地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在了解陆女士家庭情况时,发现陆女士年幼的孩子被诊断为智力残疾,符合广西沵达心智障碍者法律帮扶中心“精神智力障碍人士的抚养人、扶养人和赡养人”这一帮扶条件,于是主动提出无偿为陆女士代理该案。

        办理该案过程中,沵达律师发现陆女士与男方因长期分居,不能全面掌握男方的财产情况,不排除男方存在隐匿财产的可能。为此,沵达律师多次前往有关部门收集、调查男方的财产线索,及时申请人民法院对男方的财产进行保全。在沵达律师的指导、协助下,陆女士还通过微信、抖音、淘宝等手机软件收集到男方违反夫妻忠诚义务的相关证据,为提出离婚的主张奠定了更为有利的基础。

案件结果

        基于沵达律师前期积极的调查取证工作,陆女士的诉讼请求有了充足的证据支撑。最终法院支持了陆女士的大部分诉讼请求,判决双方离婚,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男方分担孩子的医疗费、康复费并支付陆女士经济补偿金、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判决结果达到陆女士的预期。

        陆女士离婚纠纷一案,是沵达律师在接案过程发现其是心智障碍者抚养人而主动提出无偿代理的帮扶案件。本案中,律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维护了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用热情、柔情和真情诠释了广西沵达心智障碍者法律帮扶中心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南宁市 广西沵达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