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贺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广西贺江律师事务所到信都镇祉洞小学开展法律知识公益讲座

时间: 2023-06-06      访问量:547

        为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近日,贺州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广西贺江律师事务所到信都镇祉洞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 护航伴成长”法律知识公益讲座。

        活动中,广西贺江律师事务所主任覃法运律师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及自身的育儿教育经验,深入浅出地分析如何做好家庭教育以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呼吁家长注重良好家风的养成,认真履行作为监护人的法律职责,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庭环境。同时,也引导学生要懂得感恩父母的辛勤付出。

        法律援助律师杨美兰则从未成年人角度详细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讲解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引导学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法律宣传内容丰富、契合需求,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不良行为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把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作为人生必修课,树立好法律意识,培养好法治观念,自觉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严格用法律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个具有法治素养的好学生。

来源:贺州市律师协会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