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庆“七一”党建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0-07-03      访问量:1,406

        7月1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主持召开庆“七一”党建工作座谈会,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出席会议并与党员律师畅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杜恒年首先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大家联系实际,畅所欲言,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历史。通过忆党史、学党史的方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的99年华诞,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大家再一次深切感到,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实属不易,无数事实已经证明必将继续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特别是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党高瞻远瞩、精准施策,率领人民很快夺取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性胜利,充分彰显了党的英明与伟大,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生命力,对自己身为共产党员感到无比的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与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党和国家服务,为人民和社会服务!

        杜恒年在发言中强调,全区律师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和创新党建工作形式;要健全党建工作制度,规范组织设置,建立党内分工负责制,充分调动每个党员同志参与党建工作、党内活动的积极性、自觉性;要正确认识和努力解决党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积极作为,克难攻坚,推动问题逐个解决;要注重党员发展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组织作用,真正做到关心、关注和关爱律师,增进律师对党的认同,不断提高律师入党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从优秀党员中培养党组织班子后备军和接班人,以党建引领律师事务所打造“百年律所”;要充分保障党建工作经费,用以保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正常开展,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定支持。

▲黄志文出席会议

▲黄都恒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刘莹,广西天狮灵动、八桂、华志翔、邦泰,国浩(南宁)和北京市尚衡(南宁)、炜衡(南宁)等7个律师事务所共22名党员和律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文:刘莹、黄佳丽

图:陆英娟和天狮灵动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