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央视《律师来了》栏目组首次走进广西举办专场见面会

时间: 2019-10-15      访问量:2,111

座谈会现场

        2019年10月12日,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律师来了》广西专场见面会在南宁举行。该栏目制片人、总导演汤识理,编导刘伟、胡哲,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自治区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广西普法》编辑部主任岑方文,广西律师协会宣传与文体委员会主任李建,副主任罗淞方、林林参加会议。会议由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罗旭主持。

栏目制片人、总导演汤识理讲话

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介绍近年来广西律师行业亮点工作情况

栏目编导刘伟发言

栏目编导胡哲介绍栏目基本情况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罗旭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栏目编导胡哲围绕节目的基本情况、选题及节目相关内容作说明,并介绍了《律师来了》栏目的未来改革情况。

        黄都恒秘书长代表广西律师协会对节目组的到访表示欢迎,同时对节目组积极搭建与广西律师行业的宣传平台表示感谢,黄秘书长从律师党建、律师服务“一带一路”、服务民营企业、参与公益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广西律师行业的亮点工作。他希望下一步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让广西律师登上央视舞台,共同宣传广西律师队伍的良好形象。

        栏目制片人、总导演汤识理对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给予节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本次见面会,与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加强联动,共同推动《律师来了》栏目的发展,真正打造一档“最实用的公益普法节目”,为中国法治建设服务。

与会人员交流

        会上,双方就《律师来了》节目内容、形式,案件来源与筛选、出镜律师的要求、后期节目的制作及与栏目合作事宜等进行深入交流。会上还播放了《律师来了》栏目宣传片。

栏目组与广西律师见面会现场



观看宣传片及案例分享

        当天下午,《律师来了》栏目组与23名广西律师候选人就选拔要求、节目形式、出镜要求等进行交流。

遴选现场

        同时对23名广西律师候选人进行了出镜遴选,并组织律师参与节目模拟录制。

https://v.qq.com/x/page/l3008llddbo.html

CCTV律师来了   广西律师有话说

        据了解,《律师来了》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的大型公益服务节目,旨在为百姓提供面对面的法律帮助。2017年9月3日第一季开播后,坚持反映百姓呼声、回应百姓诉求、维护百姓权益,用法律服务百姓,节目时长为50分钟,每周播出一期。

https://v.qq.com/x/page/b3002btcwth.html

CCTT12《律师来了》栏目宣传片


文/图:潘文君

       律师视频由《广西普法》编辑部蒙惠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