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勇担当,精业务,展视野——广西律师协会2022年涉外律师人才训练营正式开班

时间: 2022-11-16      访问量:1,49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区涉外法律服务律师人才的培养及储备,提升和拓展广西涉外律师法律服务的专业理论水平及实务能力,强化涉外律师责任担当,不断开创涉外律师发展新局面,2022年11月11日,广西律师协会2022年涉外律师人才训练营在广西民族大学正式开班。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副会长韦良钢和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叶兴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涉外专业委员会主任潘海清担任开班仪式主持人,通过自愿报名、层层选拔等方式遴选出的近60名包括广西律协涉外委、东盟委及广西涉外法律服务律师人才库成员在内的广西涉外律师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训练营班长潘海清主持开班仪式

        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叶兴艺在开班仪式中热情洋溢地欢迎各位参训学员的到来,他重点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广西民族大学及东盟学院的历史及发展现状,祝愿大家在本次训练营能学有所成,学有所悟。

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叶兴艺讲话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强调,涉外律师人才培养是关系到提升我区国际化营商环境整体竞争力及广西律师行业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提升我区涉外律师执业水平,开展关于执业理念、技能的专项培训已迫在眉捷,势在必行。对此,韦良钢副会长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促进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升我区涉外律师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三是严守纪律,端正态度,树立良好学风确保培训质量。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讲话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本次训练营是广西律师协会近年来在探索如何举办更具实操性、前沿性和时代性的涉外律师人才培训班的有力举措。首次以集中封闭形式举办涉外律师训练营,标志着我区对涉外律师人才的培训方式有了一个全新的改进。本次训练营具有办班规格高、讲师专业精湛、课程和学员层次较高、内容贴近实务与行业需要等鲜明特点,农锋华秘书长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鼓励:一是希望大家牢牢把握学习机会,特别是要加深对RCEP规则的理解和把握,持续学习、付诸实践,积极参与涉外法律服务,在涉外法律领域发挥更加扎实的作用;二是鼓励大家保持联系,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合作,通过律师事务所之间的资源与平台的有效整合,实现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的效能最大化,努力打造涉外业务领域的“高端团队”;三是希望大家学有所成,用好RCEP规则“红利”,肩负起广西涉外法治服务的职责,助力于“一带一路”的发展,为广西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作出贡献。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讲话

        为增强涉外律师人才培训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本次训练营在师资力量上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不仅邀请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国际商事法庭、广西商务厅的有关领导等区内法律实务专家,还邀请了从事多年涉外法律业务的资深律师、仲裁员,更有理论功底深厚的人民大学法学教授等进行授课。在课程内容的设置上,通过集中授课、互动交流、实操模拟竞赛等形式,既关注诉讼、仲裁等争议解决的实战技能,又将对英文合同的审查这样的“非诉技能”进行专项、系统的讲解,旨在全方位、多角度为我区培养一支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涉外法律服务队伍,为维护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的正当权益、促进我国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广西律师协会领导和全体参训学员合影

        广西律师协会涉外律师人才训练营的开办标志着广西律师行业继续以实际行动落实我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意见》决策部署,也体现了广西律师主动适应我国对外开放现实需要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为推动广西全方位对外开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人才保障。

文:李国辉、张智丹、何石

图:李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