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马克兵一行到防城港 崇左市律师行业开展春节前慰问调研活动

时间: 2021-02-02      访问量:2,057

        1月21日—22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克兵,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张海波等一行到防城港、崇左市律师行业开展春节前慰问调研活动。期间,慰问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广西精一、南港、幸程、艺高、帮达、越桂6家律师事务所,与6名律师进行了一对一访谈,召开了4场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律师工作的意见建议,并慰问了4名律师。

        马克兵在慰问调研中指出,律师队伍是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切实加强党对律师队伍建设的领导,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和保障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各级律师行业党委(党总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组织凝聚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落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她强调,做好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律师行业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领导权和话语权,确保律师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抓好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和培训,建设一支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的高素质律师队伍,让律师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马克兵讲话

△慰问调研组在防城港、崇左市慰问律师

        防城港、崇左市司法局、行业党总支、律师协会有关同志参加本地慰问调研活动。

文:陆英娟

图:防城港、崇左市有关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