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走进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开展“新时代师德师范建设法律讲座”主题活动

2024-01-23      访问量:29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思想道德素养,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2024年1月3日,受南宁市民主路小学邀请,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珊珊律师、徐铁肩律师代表德恒南宁党支部,与该校800多名教师开展了“新时代师德师范建设法律讲座”主题交流会。
讲座现场
        交流会上,刘珊珊律师针对师风师德建设中出现的教育惩戒、校园性侵、教师收受礼金及校外培训等问题,以案说法并结合办案经验与全体教师深入交流,引导教师牢记师德师风教育底线。随后徐铁肩律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等多部律法中列举出与教师职业行为相关的法律法规,与教师们共同学习,引发大家高度重视和热烈讨论。
        老师们表示,这次活动对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法律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能将法律交流会常态化,通过定期的交流和学习,让全体教职工更加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更好地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正确处理与家长和学生的关系。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今后,德恒南宁党支部将继续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开展多类型、多主题的公益普法宣传活动,切实维护教师合法权益,提升教师法律意识,增强教师职业荣誉感、幸福感,让老师们安心、热心从教,不断培育一代代堪当大任的新时代新人。

来源: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