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全力以“复” “工”坚克难|广西律师助企复工促发展(三十四)

时间: 2020-04-28      访问量:1,237

        目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战斗号角也已吹响。在这场复工复产大战中,广西律师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指南》的要求,勇担重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为社会经济秩序快速恢复和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广正大律师事务所担任中新公司管理人助力纾困企业

        4月24日,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主持召开广西柳州中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新公司”)破产案交接工作会议,指定广西广正大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自此,中新公司破产清算案正式启动。

        中新公司于2005年3月成立,注册资本2000万元,目前该公司开发的坐落于柳州市经济文化体育中心的河东新区核心位置的秀品天地项目曾是柳州市城市规划的重点项目,被誉为是柳州市最现代、业态最新颖、设备最完善、功能最齐全的,集购物、休闲、娱乐、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商业综合体。但因企业经营不善,资金链断链,导致项目停工搁置,一直深陷烂尾困局。

        交接会议后,在柳州市中院的监督指导下,本所负责中新公司的接管工作。考虑到此次接管可能涉及的内容较为庞杂,本所专门成立20人的管理人团队,根据对中新公司的初步调查了解,并针对中新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组建了资料交接组、询问调查组、资产盘点组、应急机动组、拍摄记录组、后勤筹备组六大部门。全体成员埋头苦干、不言辛劳,终在夜幕降临之时将中新公司10余年间的财务账册、人事资料、施工资料、经营资料等资产整理、分类、统计完毕。本所通过点面结合、统筹协作的工作模式,仅用一天的时间,高效、圆满地完成接管工作。






        下一步,本所将继续秉持诚信、尽责、专业的工作态度,依法依规、勤勉尽责地执行管理人各项工作,确保债权人、职工等各方合法利益得以最大化的实现,全力以赴助力纾困企业,进一步优化柳州市的营商环境。

来源:广西广正大律师事务所

文:黄韵,图:菡菡摄影工作室曦曦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获取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