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召开第九届第一次会长办公会

时间: 2017-01-11      访问量:2,693

       2017年1月6日,新年伊始,刚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在南宁主持召开九届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协会党组书记杜恒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公务活动管理规定(讨论稿)》、《第九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工作分工(讨论稿)》、《第九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2017年度公务活动值班安排(讨论稿)》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各专门专业委员会优化调整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新一届的协会领导班子成员要立足新起点新岗位,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为新一届律师协会开好局起好步。要自觉站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期待以及全区律师行业发展的大局上想问题、干事业,把中央领导同志以及党委政府有关律师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按照全区律师工作会议和第九次全区律师代表大会提出的新理念新精神新要求,认真积极创新履职,多做坚定信心、凝聚共识、鼓舞士气的工作,尽快把专门专业委员会优化调整好,更好地汇聚推动我区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杜恒年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必须带好头,分好工,尽快把第九次全区律师代表大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区律师工作的具体行动。他要求,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自觉加强学习,多向前人请教,尽快转换身份、进入角色,适应协会赋予的新的职责使命要求;要努力认真履职,明确自身责任,不断提高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把有律师发展新思路新想法的同志团结起来,最大限度地汇集推动我区律师工作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敢于负责、坚持原则、勇于担当,不负全区广大律师重托,尽心尽力尽责抓好协会工作;要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广泛听取和吸收各地域各年龄段各政治面貌的律师意见,在历届协会创造的光辉成就基础上,开启新时代下我区律师事业发展的崭新征程;要率先垂范、严格自律,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言有所不言,多做有利于律师事业发展的事,多说有利于凝聚人心和团结大众的话,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律师紧紧抓住新时期律师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发扬优良传统,继续推动我区律师工作改革发展稳步前行,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自治区司法厅与崇左市开展市厅合作中有关广西律师协会与崇左市律师协会“1+1”结对帮扶、自治区司法厅与广西民族大学合作共建中有关广西律师协会的具体事项。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李安华、罗旭、冯勤、韦良钢、李家庆,秘书长黄都恒、副秘书长陈德文参加会议。自治区司法厅律师管理(行政审批)处处长韦晓应邀出席会议。秘书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