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欣和公益|法律服务乡村行 捐资助学暖人心

时间: 2018-07-24      访问量:1,774

        2018年7月20日,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欣和所)组织律师前往环江县下南乡中南、堂八、下塘、希远、景阳等五个村开展法律扶贫及捐资助学活动。本次活动由欣和所党支部书记、主任陆有清带队,在欣和所负责对接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五村中,欣和所对各村村委推选的2名、五个村10名家庭较为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捐资助学活动。


捐资助学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陆有清主任向在场人员介绍了欣和所的本次捐资助学活动,并就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相关问题与现场各村村委干部进行沟通交流,接着又风趣的跟孩子们进行互动,深入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为每位学生发放作业本、文具盒、笔、转笔刀、书包等各类学习用品,并送上了爱心善款。


陆有清主任给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

        参加此轮活动的有环江县下南乡人大主席谭梦觉,下南乡司法所所长谭康屿及司法所工作人员,中南村、堂八村、景阳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等部分村委干部,受捐助学生与部分家长。

        捐资助学活动结束后,下乡的律师们又专门前往路途较远的景阳村,给景阳村村委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律师们除了对村委提出的关于村内集体承包地问题、退耕还林和生态育林补贴发放、侵占集体财产案件、村内治安案件和侵权纠纷案件等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之外,还对该村拟与旅游公司合作开发项目之问题提出了法律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既顺利开展法律服务工作,解决了各村法律问题,又通过捐资助学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报效社会,极具积极意义。


欣和律师向景阳村村委干部提供法律服务咨询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一个小小的善举也许可以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改变一个家庭的境况。欣和所全体人员将密切关注贫困家庭孩子的健康成长,及时落实跟踪帮扶工作,继续推进欣和所的法律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