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度广西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中共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

2021-03-23      访问量:1,341

        2020年6月,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对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10个先进党组织、刘明星等20名优秀共产党员、张海波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奋发进取、创先争优,进一步促进全区律师事业提质增效,近期,广西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开设“两优一先”栏目,宣传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展现我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律师事业发展良好局面。

2019年度广西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中共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

        中共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由5人组成,设书记1人、副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纪检委员1人。支部现有党员15人,预备党员1人。

        1.被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评为“柳州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2.2019年6月被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行业委员会评为“2018年度广西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3.2018年7月被中国共产党全国律师行业委员会表彰为“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4.2018年7月被中共柳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评为“2017年度柳州市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5.2018年7月被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行业委员会评为“2016-2017年度广西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6.2009年至2018年期间连续被中共柳州市司法局机关委员会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7.在2016年度-2018年度柳州市社会组织党组织评星定级中被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柳州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评定为“五星级党组织”。

        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以下简称“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广西律师行业党委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突出政治统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增强,为推动律所建设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和力量支撑。支部2018年被全国律师行业党委表彰为“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2018年、2019年被广西律师行业党委表彰为“广西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导向明确

强力履行政治引领功能

        支部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政治引领上主动作为,敢于作为。着力抓住党员队伍建设。支部结合律师业务特点,以课堂讲、网络授等方式,在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注重理论教育与实践锻炼相结合,通过派出党员参加“一村一顾问”活动,组织党员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参观,与柳州市针织行业协会、中国银行等开展党建联建活动等,树牢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识,努力做“讲政治的标杆”。全面增强非党员律师政治意识。支部通过落实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在重大政治活动中吸收非党员律师参与等方式,积极引导他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认同感。主动在重大事项上把关定向。支部在律所建设发展和法律服务中的重大事项,主动对标审查,在“政治关”上敢于行使“裁判权”,确保了律所重大事务决策的合法合规性。

多措并举

全面提升建设规范化水平

        支部将提升建设规范化水平作为加强支部全面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工作规则(试行)》等法规。选优配强班子,规范组织设置。支部多年来坚持支部班子成员和决策管理党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本届支部班子5人,有3人是律所合伙人。细化分解任务,规范工作机制。支部认真研读党章党规和党建规范化建设标准,结合律所党建实际,制定了众维所党建规范化建设实施细则,进一步推进了党建规范化工作。统筹“三会一课”落实,规范组织生活。支部根据律所和律师的工作特点规律,将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内容进行分解,通过结合安排、合并统筹等措施,有效提升了党内组织生活的质量。

融合助力

推动所建高速发展

        支部一直将推动所建发展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坚持将所建与党建融合推进,实现了双赢发展。支部使用“一对一”模式开展律师警示教育,安排党员在“政治思想、遵纪守法、技能学习、业务承办、参与公益”等方面当标兵、做模范,有效带动了律所“学做赶超”氛围。如,参加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党建领航法治体检“活动,为民营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释疑解惑;支部向柳州市红十字会捐款,为柳州市人民医院、柳州市柳邕社区捐赠爱心物资,累计约2.68万元,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组织律师编写《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指引手册》、商事函件范本,指导顾问单位(如花红药业)应对疫情期间劳动用工问题并拟定专项解决方案等书面材料,为正确处理和防范疫情期间复工可能引起的法律风险提供全面指导。

促进柳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服务柳州现代汽车制造城建设

        支部党员律师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服务柳州现代城建设。如,受托对鹿寨县经开区的7家企业进行排查,通过法律手段主动清理“僵尸企业”,通过破产程序盘活长期闲置的720亩工业用地和近5万平方米厂房,为鹿寨县县域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李杰书记作为市政府法律顾问,围绕柳州市经济增量方面遇到发展瓶颈问题为市政府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柳州僵尸企业出清的法治化思路》的法治讲座,为盘活柳州存量资产出谋划策,得到了吴炜市长的高度评价;众维所作为管理人承办的柳州市亚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破产重整案成功结案,这个曾被列为政府十大民生工程、菜篮子工程的“亚泰财富现代城”项目顺利开盘,执结了涉及200多位债权人的128宗执行积案。



来源:中共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