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既追求职场完美 更想让家庭和美

时间: 2019-03-11      访问量:1,779


        3月4日,蒋三努获得“广西三八红旗手”称号。

        在各种影视剧中,女律师总给人一种精明能干的印象,今年三八妇女节临近时,女律师蒋三努被评为“广西三八红旗手”,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工作和家庭中的故事。

        蒋三努律师擅长婚姻家庭官司,但她发现,虽然她帮当事人打赢了官司,但对方面临着家庭破裂的伤痛,大多数高兴不起来,甚至流着眼泪跟她道别。觉得自己的知识不够用,单靠法律手段解决不了当事人的困惑,蒋三努通过学习,考取了心理咨询师、婚烟家庭咨询师及理财规划师等资格。学习的过程非常苦,她怀着二胎时,正好赶上高级理财规划师考试,每天凌晨6时就得起来看书。每当很累时,蒋三努就摸着肚子安慰自己:“我要给宝宝做个榜样,希望宝宝出来后像妈妈一样努力学习。”

        除了当律师,蒋三努还参加多种公益活动,为妇女儿童等讲授法律知识。因为工作忙,花在经营家庭方面的时间相对少一点,但她依然把家人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非常感谢我的先生、公公婆婆和母亲等家人,他们给了我很大包容和帮助”。

        蒋三努的儿子身体比较弱,很长一段时间,她每天都要带着孩子去医院做治疗。医生为孩子做治疗时,她也不闲着,在一旁对接案件情况、跟当事人沟通、看材料等。“这几年来,没有优雅地喝过下午茶,从没逛街看过电影”,这些要花时间的消遣,对她来说都太奢侈了。

        事情一多,难免烦躁,加上自己个性较强,确实有对爱人照顾不到的地方,对此,蒋三努非常愧疚。“经营家庭是每个人的必需课,家不是讲道理的地方,而是讲爱的地方。”蒋三努说,夫妻发生冲突时,要坚持“三不原则”:不当真,双方争吵时,说出伤害性的话不放在心上;不较真,一些已经道歉过的事,不要老纠缠;不认真,生活中不会有那么完美的事情,彼此放松一些。

        “说起来,现代社会对女性要求比古代更高,需要女性有更多的智慧去面对”,蒋三努说,父亲给她取名“三努”,是希望她再三努力,她相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作者:南国早报记者 李俭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