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时间: 2024-04-07      访问量:138

        2024年3月30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召开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自治区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广西律师协会2023年工作总结(草案)》《广西律师协会2024年工作计划(草案)》《广西律师协会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草案)》《广西律师协会2024年度财务预算(草案)》等议题,并一致同意提交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理事会第六次会议进行审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广西律师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区律师积极响应和落实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广大律师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深化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
        要强化党对律师工作全面领导。一是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对律师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区律师行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实绩。 三是充分发挥好常务理事、理事、监事的“领头羊”作用,提升履职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切实为律师办实事、解难事,服务保障律师协会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要着力强化律师职能作用发挥。一是引导广大律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二是深化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持续推进“万所联万会”工作常态化,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企业依法发展。 三是进一步加强涉外律师人才队伍培养培育,鼓励引导律师事务所积极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为推动广西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要推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走深走实。一是畅通律师队伍相关信息对接机制,加强与法院、检察院等有关部门会商沟通,推动落实“四方会商”机制,持续巩固良性工作关系。 二是持续强化律师队伍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把诚信执业、依规执业深入律师行业,切实将“规范”二字,融入到执业、管理的方方面面。 三是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加强警示教育,定期开展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教育广大律师严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
        广西律师协会监事长黄志文列席会议并代表监事会发表监督意见,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罗旭、韦良钢、李家庆、甘堃、许慧博、农轩、苏力俭、张海波、黄财基、覃柳芳等24名常务理事参加会议,副监事长凌斌、梁庆秋等10名监事、各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列席会议。

文:白越,图: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