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广西律师协会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示范班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1-09-07      访问量:2,545

桂律协〔2021〕51号
各市律师协会,区直各律师执业机构: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律师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律师职能作用日益凸显,培养一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与党同心同德的人民律师队伍,关系到我国律师事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全国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为行业管理培养了大批后备人才,促进了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律师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青训营学员的榜样和引领作用,全国律协将在2021年举办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示范班(以下简称“示范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一)培训时间:10月23日至27日(22日下午报到,28日上午离校)。
         (二)培训地点:北京律师学院(北京市怀柔区雁青路14号)。
         二、报名和参训条件
         报名人员应当是社会律师和法律援助公职律师,并且符合下列条件:
         (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
         (二)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有良好社会声誉;
         (三)勤勉敬业,具有较强业务能力,取得突出工作业绩;
         (四)具有较强使命感,认真履行行业管理工作职责,自愿奉献律师行业发展;
         (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六)出生日期为1981年1月1日至1991年1月1日之间;
         (七)律师事务所主任、副主任、合伙人且在律师协会担任职务(地市级律师协会两专委会主任、副主任以上职务)或当选为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八)没有受到过司法行政机关行政处罚和律师协会行业处分。
         三、培训费用
         示范班统一安排食宿,相关学习费用及食宿费由全国律协会费承担,往返交通费由学员自理。
         四、报名要求
         (一)请各市律师协会、区直各律师事务所负责做好组织报名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律师自愿报名(各市、区直各律师执业机构最多推荐1名),于9月10日前将完整填写《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示范班报名表》(附件2)和拟参训学员填写学员档案(附件3)并附电子版彩色证件照片发送至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培训部邮箱(gxlxpxb@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市参加全国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示范班报名表”)。广西律师协会不接受律师个人报名。
         (二)广西律师协会将根据报名情况择优遴选2名律师及一位广西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或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未参加过全国律协青训营的分管青年律师工作的副会长、青工委主任、副主任,可优先考虑)报送全国律师协会审核,取得参训资格的律师另行通知。
五、纪律要求
         (一)参训人员须能确保全程参加培训,严格遵守培示范班纪律;
         (二)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因特殊原因确需请假的,请遵照示范班请假程序执行;
         (三)参训学员学员填写《学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附件4)并进行核酸检测。报到时学员需提交《学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和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训学员须严格执行当地和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培训部李运杰,电话0771—5865220。
         附件:1.全国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示范班学员名额分配表
         2.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示范班报名表
         3.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示范班学员档案
         4.学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
                          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
                              2021年9月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