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跨省法律援助 彝族农民工获60万工伤赔偿

时间: 2023-02-22      访问量:437

        “喂,你好!我在河池市金城江长老乡某工程务工时,因机器出现故障不慎受伤,当时与施工方书面达成工伤赔偿协议,但到目前工程施工方分文未支付赔偿金,我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帮忙吗?”2021年1月20日,河池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到家住四川省雷波县谷堆乡某村的彝族农民工吉吉某来电,希望能够通过法律援助获得工伤赔偿。

        吉吉某于2020年3月在河池市金城江长老乡某工程务工时受伤,造成左手食指离断及中环小指毁损,治疗结束后与施工方达成工伤赔偿协议,由施工方赔偿其60万元,协议签订后其返回老家休养,后其多次电话向施工方请求支付均未获赔偿,因疫情影响,他无法亲自到河池追索。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拨通了河池市法律援助中心的电话。在了解案件情况后,河池市法律援助中心立即开启跨省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通过电话、微信等指导吉吉某提交法律援助申请材料,免于对吉吉某的经济困难状况审查,快速受理案件、快速审批、快速指派,由谢渊律师负责代理案件。接受指派后,谢渊律师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为吉吉某提供“零跑腿”贴心服务,指导其办理法律援助委托手续、提供证据材料,代其向金城江区人民法院        提起民事诉讼。金城江区人民法院通过调解方式审结案件,吉吉某与施工方达成调解协议,由施工方自愿一次性赔偿给吉吉某因伤造成的各项经济损失共60万元,并约定了支付时间。日前,在河池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吉吉某顺利地拿到了60万元的工伤赔偿金。为表达谢意,其托人给河池市法律援助中心送来一面印有“扶危济困 依法维权”的锦旗。

吉吉某托人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据悉,2022年来,河池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认真推行法律援助跨省通办,共办理法律援助跨省通办8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来源:河池市司法局

文:覃晓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