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双优风采

双优风采

记广西飞中律师事务所

时间: 2021-03-29      访问量:2,663

        2020年12月11日,全区律师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上表彰了49家荣获“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事务所”、100名荣获“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激励全区广大律师开拓进取、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共同推进全区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期,广西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开设“双优表彰”栏目,宣传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突出业绩、优良作风,更好地展现广西律师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       

        广西飞中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6年6月,现有人员15人,是广西县级办公室较大、设施配备较齐全的“三化”精品律师事务所。该所2001-2005年获评为梧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2008年获评为广西法律援助先进集体;2008-2016年连续三次获评为梧州市优秀律师事务所;2020年获评为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事务所;该所党支部于2018年分别被藤县县直机关工委、藤县县委、梧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梧州市委评为2016-2018年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获广西律师行业委员会评为四星级党组织;2019年该所党支部在梧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的“守初心、担使命、秉公正,做新时代法律践行者”主题比赛中获得二等奖;2020年获梧州市委定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该所十分重视党建工作,聘请有专职的党支部书记负责党建工作,经常利用党课、政治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律师进行党性、法纪、廉政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引导党员律师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并以党建促所建,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律师业务发展。

        该所主任黎居秀律师是现届梧州市、藤县人大代表,梧州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梧州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梧州市仲裁委仲裁员,梧州市新联会副会长;该所律师曾获评为梧州市优秀律师、优秀青年律师、梧州律师行业有道德有责任有诚信律师、梧州市司法行政系统优秀法律服务工作者、广西十佳法律援助工作者、全国法律援助服务标兵、优秀党员律师、优秀共产党员、广西律师行业优秀党务工作者;也有律师曾长期担任党政机关主要领导职务;亦有律师曾受聘担任广州、南宁、梧州、贺州市和藤县等地数十个政府机关、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

        该所有专业承办机关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类业务,房地产、建筑施工类业务,金融、公司治理、商事类业务、婚姻家庭、交通事故等综合类业务及刑事辩护代理类业务的五个专业律师团队。

        该所服务大局意识强,积极为政府、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法律服务,主动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提供法律意见,积极参与处理重大、复杂、疑难矛盾纠纷。该所律师现仍受聘担任岑溪市政府、藤县住建局及房产管理局、水利局、交通局及运管所等数十个单位和项目的常年(专项)法律顾问,为顾问单位的依法决策提供法律意见,预防法律风险出现。

        该所律师办理的不少案件在全国都有着较大的影响,其中:为一审被判处死刑的被告人辩护后二审获改判无罪案、因毒品犯罪一审被判死刑二审改判有期徒刑案、因职务犯罪获从轻处罚案、讼争标的达二亿多元的公司增资纠纷案、因合同纠纷获高级法院提审改判案、因劳务合同纠纷被判驳回对方诉讼请求案等,更是获得了司法机关和社会各届的一致好评;经该所律师提供法律服务的案件,累计已为委托人避免或挽回了数十亿元的经济损失。在提供法律服务过程中,该所律师能严格执行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认真地维护委托人的合法权益,竭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该所律师以主办案件为根据撰写的《律师代理梁某松夫妇诉黎某荣等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及《律师代理袁某忠、韦某英诉广西电网公司某供电局、广西梧州某物业公司、黄某峰、李某彤、 韩某新、黄某琼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入选中国司法部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并刊登于中国法律服务网(12348中国法网);该所律师撰写的《浅析疫情期间聚众赌博的有关法律问题》、《浅析编造、故意传播虚假疫情信息的有关法律问题》及《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年轻“掌门人”》分别在广西律师协会和梧州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刊登,且《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年轻“掌门人”》还在中国律师网站进行了刊登。该所律师还先后在《法制与社会》2017年10月刊及2020年2月刊、《法制博览》2018年12月刊发表三篇论文。

        此外,该所律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尽职尽责履行法律援助义务,热衷于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该所曾多次协助司法行政机关开展法律进监狱活动,配合司法行政机关做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受邀安排律师到藤县多个基层商会和企事业单位讲课。

来源:广西飞中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