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多地同期举办实习人员集中培训班线下交流会(三)

时间: 2020-07-29      访问量:2,610

2020年第二期广西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网络集中培训班线下互动交流会在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

        7月25日下午,2020年第二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网络集中培训班北海市参训人员首场线下交流会在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举办。本次线下交流会由广西律师协会主办,广西第一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北海市律师协会和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

        本次交流会的主题是《律师行业发展与传承》。北海市司法局副局长、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杨炳贵,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刘莹,北海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彪,北海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张庆清,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主任董庆江,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刘明星、广西熙棣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邓昌忠、广西万益(北海)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徐海超出席会议,2020年全区第二期实习人员网络集中培训班北海市30名学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广西首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第二组组长、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周志勇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主任董庆江对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各位领导及学员致欢迎辞,董主任对培训班学员们感恩党和国家,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等方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同时,希望借此交流会传承律师行业的工匠精神,为律师行业的传承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海市司法局副局长、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杨炳贵对参会学员提了三点要求:第一,提高认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律师工作是司法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法治国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作为即将步入律师行业的各位实习人员,一定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自觉拥护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第二,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法治理念。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新任务,明确到2035年,要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希望各学员以后在各自岗位默默地为建设国家法治道路添砖加瓦,这也是律师行业值得传承的优良品质。第三,严于律己,锤炼过硬的专业技能。随着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法律也在不断修改完善,各类法律法规层出不穷。律师行业既不是“吃青春饭”的行业,更不能靠“吃老本”混日子。各位实习人员应当尽快熟悉各项基础业务,在司法实践中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升专业技能。

杨炳贵副局长讲话

        之后,刘明星、徐海超、邓昌忠、周志勇四位广西第一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学员分别结合自身律师职业成长经历,就职业之路上的点点滴滴进行了主题发言。4位青训营学员律师同时与培训班学员们就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如何扩宽自身的知识面、接触了解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适应新经济时代对律师全面发展的新要求及解决实习和执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交流发言,并切实希望广西律师行业能够良性发展和传承。

青训营学员作主题发言

        在听取广西第一期青训营学员的主题发言后,集中培训班学员表示感触良多、受益匪浅。培训班学员们就自身入门实习后的想法、困惑进行了互动交流。北海市律师协会王彪会长对北海市律师行业发展与传承以亲身经历和实践进行讲述和教导,同时对青训营学员的主题发言和培训班学员的交流发言进行点评。在点评中,王会长高度赞了扬本次交流会的青训营学员代表的主题发言,并肯定了线下交流会对北海市的培训班学员的实行操作能力和思维方式提升助力强劲。

王彪会长讲话

培训班学员提问

        刘莹副秘书长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广西律师协会对北海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和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举办本次线下交流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实习人员在未来执业过程中能够不甘人后、敢为人先,踏实苦干、追求卓越,慎始慎终、光明磊落,传承律师前辈们的优良品质,共同推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刘莹副秘书长发言

参会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周志勇,图:陈祖娟

律师行业传承与发展——2020年第二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线下交流会(百色分会场)顺利召开

        7月25日下午,在广西律师协会的组织和支持下,以“律师行业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第二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线下交流会(百色分会场)在广西凌盛律师事务所顺利召开。中共百色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百色市律师协会会长、广西凌盛律师事务所主任罗启国,百色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傅伟,百色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何剑俊,广西第一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学员黄上乘,以及百色市各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共32名成员参加。会议由百色市律师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覃莹主持。

广西第一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学员黄上乘为学员作分享

        会议开始,由广西第一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学员黄上乘分享了自己从事律师执业以来的心得,他提到,青年律师、实习律师要谨记自己的执业初心,保持信心,要有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公心,脚踏实地地往前走。他指出新执业律师必定会面临案源少收入低的窘境,提到新执业律师基本生存问题如何面对和解决等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同时黄上乘律师还建议新执业律师要明确自身的发展定位,制定好执业规划,才能更好更长远的发展。

百色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何剑俊作分享

        百色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何剑俊,从内在分析一名优秀律师应具备的三要素:自信、勤奋、虚心。他强调,要时刻保持自信状态,勤奋好学,虚心请教,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百色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傅伟为学员作分享

        百色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傅伟从外在分析:执业律师,青年律师,在专注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提升的同时,应当时刻注意自身仪态,做到干净、整洁、端庄、大方,彰显律师应有的气质和自信,树立个人形象和塑造律所品牌。

        精彩的分享得到了在场学员的共鸣,自由交流环节,在场学员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实习以及未来执业过程中所顾虑、疑惑和担心,学员们就当下律师执业环境及社会诸多因素,律师办案过程中经常面临的暴力袭击等安全事件,安全防范问题如何避免和解决及面对当事人专业质疑如何应对等实务性问题进行提问,几位资深律师面对学员提出的问题和困惑都耐心地进行解答。

百色市律师协会会长罗启国作总结发言

        会议尾声,百色市律师协会会长罗启国针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罗会长指出,无论何时,每一个人都要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虚心向他人学习,取长补短,以传帮带的形式,打造团队化、专业化的队伍才能长远发展。青年律师、实习律师就是律师队伍未来的传承者,要时刻铭记律师执业纪律、职业道德,专于术业,勤奋好学,虚心请教。面对机遇和挑战,敢于拼搏,勇于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最后,罗启国会长对青年律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守初心,有一颗追求公平正义之心、善良之心;二要精业务,守规则;三要做一名有格局的律师,勇于承担律师应有的社会责任。

文/图:覃莹 劳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