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深入区直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检查调研

时间: 2020-05-29      访问量:1,701

        为深入了解我区全面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推动律师行业党建三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2020年5月28日下午,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刘水玉一行到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调研检查。

△在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调研检查

△在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调研检查

        刘水玉一行分别参观了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场所、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党建文化宣传专栏,查阅了党建工作台账,并召开现场座谈会,详细了解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贯彻落实律师行业党建政策文件情况,听取进一步推进律师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刘水玉副书记讲话

        刘水玉充分肯定了两家律师事务所结合自身业务特长和律师执业特点,创新开展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政治上的引领作用;二是要坚持以提升党的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把党的政策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律师工作中;三是要以创先争优勇当一流为目标,永不止步,虚心向全国一流律所学习,创新形式和载体,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努力把广西律师党建工作打造成为全国先进;四是要以发挥党员作用为着力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以党建促所建带队建,努力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

△黄志文、李安华汇报本所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兼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刘莹陪同调研。

文:刘莹、黄佳丽,图:黄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