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以分享促专业建设

——通诚所刑专部组织“程序辩护”分享会

时间: 2020-01-20      访问量:936

        2020年1月4日至5日,以“程序辩护”为主题的第二期大案刑辩论坛在南宁召开,通诚所刑事专业部部长黄春芳律师受邀参加并担任点评嘉宾,实习律师王浩天、助理戴启航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结束后,通诚所刑专部组织了程序辩护分享会,由参加论坛人员分享论坛内容及心得体会。

通诚所律师参加大案刑辩论坛第二期·程序辩护


         黄春芳律师主持了本次分享会,其介绍,本次在南宁举办的大案刑辩论坛邀请了全国各地的知名学者、律师就程序问题组织讨论,主题好、档次高、规模大,是开阔眼界,切磋提升的好机会。
         实习律师王浩天、助理戴启航在分享会上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戴启航就刑辩律师增强业务能力的方向,程序辩护的概念、内容、种类、诉讼各阶段主次安排,电子证据质证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律师应当处理好程序辩护与实体辩护、独立辩护权与当事人意志之间的关系,熟练掌握刑诉法及有关规定的内容,最大限度保障自己与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的心得。王浩天在此基础上,就辩护权特点,程序辩护的意义,程序辩护重视度提升原因,程序辩护常见辩点及其实践形态,控辩双方沟通现状、原因、破解之道等内容进行了补充分享,并指出律师应当注意从内容、表达、仪态三个方面提升自身的整体发言质量,做到有效发言、有效沟通、有效辩护。

戴启航分享

王浩天分享

         分享过程中,林铸主任、黄春芳律师及时对分享人的分享内容进行了引申拓展,涉及程序权利滥用、非法证据排除、精准辩护、辩证批判、庭审风格等诸多方面,参加人员发表感想。


刑专部部长黄春芳律师点评

         林铸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肯定了刑专部的学习与分享精神,肯定了本次分享会的效果和意义。林铸主任强调,律师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及时更新知识的职业,不能跟上时代则必然被淘汰,并鼓励青年律师要继续保持、传承业务学习分享的专业建设传统。


通诚所主任林铸律师总结点评



文/王浩天
图/李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