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引领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2-12-26      访问量:13,364

        2022年12月21日上午,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蔡敏同志到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给全体党员律师上了一堂精彩的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蔡敏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学习,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着重强调: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领悟新时代律师党建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水平。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党建规范化水平;二是多措并举抓好律师行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强化“强管理促发展”规范化建设,鼓励律师事务所做大做强,提高律师事务所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四是优化法律服务,致力于服务北海市招商引资工作,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推动品质北海、魅力北海发展。

        蔡敏同志还深入分析了北海的发展形势,就如何抓好律师队伍建设提质增效、不断加强完善律师队伍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法治北海保驾护航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律师的思想认识,提高律师的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政治坚定、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人民律师队伍;三是树立良好形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握新时代律师行业发展需求,以所建促队建,不断提高服务效能。


        课后,党员律师纷纷表示,要认真研读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蔡敏同志的要求,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规范执业,围绕服务大局为北海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来源 :北海市律师协会

作者 :叶植静